Wang, Kong _ Ma.jpg  

放映時間:2015-03-14 19:00
放映時間:2015-03-19 14:00
放映時間:2015-03-22 19:00
放映時間:2015-03-27 19:00
放映時間:2015-03-29 16:30
放映時間:2015-04-02 19:00
放映時間:2015-04-03 19:00

購票請至高雄電影館網頁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06-0312上映時刻表-01

【點此看大圖:http://goo.gl/CM4zTX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NO》導演新作在柏林大放異彩
《罪後家園》勇奪第65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
評審團盛讚本片將成為影史經典
挑戰2016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導演帕布羅拉瑞恩兩天獲頒兩獎 再次成為智利全民英雄
germanyberlinfilmfkarr16849904987_t755_h82b03a186030d3f8857b3fad75dfd83fadb09c37.jpg  
第65屆柏林影展於台北時間2月15日凌晨頒獎,自首映後即驚艷全球各大媒體、奪金呼聲最高的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in)的新作《罪後家園》(THE CLUB,中文片名暫譯)獲頒評審團大獎。這是現年38歲的拉瑞恩的第五部劇情長片,也是繼三年前的《NO》在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得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備受國際矚目的新作,果然入圍柏林影展競賽單元、並一舉贏得大獎。他所監製的同志電影NASTY BABY也入選今年柏林影展Panorama「電影大觀」單元,並勇奪最佳同志電影泰迪熊獎,雙重獎項證明了拉瑞恩為生猛的智利新電影的領軍人物。由《黑天鵝》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擔任主席、包含奧黛莉·朵杜在內的評審團一致盛讚《罪後家園》,親手頒獎給拉瑞恩的評審、也是前柏林金熊得主克勞蒂亞‧尤薩(《懼乳:傷心的奶水》導演)更在台上稱本片將成為影史經典。《罪後家園》已由曾發行《NO》的前景娛樂有限公司取得台灣版權,預計將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路線,於2016年的第一季上映。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13-0226上映時刻表

【點此看大圖:http://goo.gl/92UU98】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丹

Break time.jpg  

有的電影看完讓你感覺爽爽的很過癮,但是看過就看過了,不會去回味,看這種電影,就純粹是休息或者享受,享受聲光變幻的異類世界,比如《哈比人》和《變形金剛》;有的看完你會感覺心裡悶悶的,似乎電影中有一些什麼打動了你很久沒有觸動的內心世界的一個角落,又或者是整部電影的氣氛讓你無法振作,但是又無法忘懷,這樣的電影引導觀眾展開一場內心的審視,審視生活,審視世界,審視自己,比如韓國的《母親》,比如最近上映的中國導演婁燁的《推拿》。我必須說,做為一個電影迷,我比較常看的就是那種看完後感覺爽爽的電影,偶然才會去看看會令你看完後心情悶悶的電影。這是當然啊,誰會願意花錢買票,讓自己心情悶悶的呢?

但是我也必須發自內心地承認,那種會讓你看完後心情悶悶的,才真的是電影。因為生活,本來不就是悶悶的嗎?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06-0212上映時刻表

 

【點此看大圖:http://goo.gl/gurKfo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ang, Kong _ Ma  

1 個屌呆逼。

2 豐收之後,荒涼的大地。人們取走了一年的收成,取走了糧食取走了馬。留在地裡的人,埋的很深。(注:海子的詩)

3 他們把有眼睛的地方叫做主流社會。

4  為了即將到來的看不見的生活,她要抓住這最後的機會,為自己爭取一份看得見的愛情。

5  我不是嫂子,我是小孔。不是小孔,你就是嫂子。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導演喜歡找一堆超級明星在作品中,如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或是克里斯多福諾蘭(Cristopher Nolan),但也有很多導演喜歡從素人身上找出演員潛力,這些伯樂確實也讓很多當時只是學生、普通人的演員,至今成為巨星,一起來看看。

1. 張榮吉

《逆光飛翔》(2012)的成功讓黃裕翔成為全臺灣最知名的盲人演員,還讓他拿下一座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銀幕上的黃裕翔可說是本色演出,純樸的氣質和電影的清新風格頗為一致,而且他和女主角張榕容的搭配毫無違和感,這種調性的平衡,導演張榮吉功不可沒。

其實《逆光飛翔》的角色架構脫胎自張榮吉2008年拍攝的短片《天黑》,而這部短片的緣起,是張榮吉為第三屆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做側拍,因此認識了當年才高三的盲人鋼琴家黃裕翔,於是根據他的真實經歷拍了《天黑》,然後再延伸而出重新創作的長片《逆光飛翔》。

1.張榮吉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ng, Kong _ Ma.jpg  

(編按:本文將透露劇情,讀者請斟酌閱讀)

《推拿》是描述一群「盲人推拿師」靠自己過活的故事。這看似平淡不過的題材,才氣縱橫的婁燁導演卻將其拍成充滿戲劇張力的好片。盲人,被明眼的觀眾「看見」他們的生活,如同發生在你我周遭看得見的日常生活,觀眾投入其中,感受到真實情感的力量。不僅如此,婁燁更克服技術的重重障礙,用實驗電影的精神,運用像說書人的口白,開場演職員表是口白,片中角色動作與心理狀態,也都有旁白,搭配演員的日常對話,用心拍出「給盲人看」的電影。

● 電影提醒觀眾:「他們,其實也是我們,只是我們都忘記了。」

盲人眼睛看不到,我們忽略了他們,盲人眼盲但心眼亮,反倒是一般人眼不盲心盲。盲人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片中寫實呈現出盲人們赤裸裸與毫無保留的慾望,讓明眼的觀眾感受到盲人與明眼人一樣,都渴望被愛與被需要。《推拿》講的是人性,是友情、是親情、也是愛情,更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美好與殘酷。

《推拿》取材自作家畢飛宇的同名小說,他將常去南京家旁的盲人推拿店做推拿的經歷與感悟寫成小說,婁燁導演讚譽:「《推拿》小說是一幅微型的《清明上河圖》。」由《頤和園》編劇、也是婁燁的妻子馬英力改編為劇本,將小說散點透視的文字群像,改以影像敘事來傳遞文學精神。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種迫近的暴力,如愛。

不是愛,只是那麼像愛。看完婁燁的電影《推拿》,我急急找出畢飛宇的原著小說來讀。讀完小說,又急急把電影再看了一次。急是因為,我難以承受。更不願淡忘。

他們的激情和悲鳴,他們的所有,都在臉上。粗野的喘息、失序眨動的雙眼、扭結的臉部肌肉……,電影常用特寫鏡頭,捕捉他們的臉。因為目盲,他們用耳朵估量動靜的方位和距離,不懂得修飾自己的表情,不懂得藏。所以那張臉,時時在探看,時時在表露。他們目盲,卻有張窺視的臉。鼓脹地向外看,那臉成了性器,直直突露欲望。看不見,便不知收起侵犯的氣息。歪斜在臉上,真實就在歪斜之中。太坦白了的一張張臉孔,我難以承受。

電影有一幕,風鈴在響,有人在窗邊擁吻,臉色紅暈;有人眼珠在轉;有人諦聽風鈴;有人還沒嚥下一瓣橘子又在口中塞入另一瓣,邊吃邊哭……,他們同在一個房間,沒人承接彼此,一切悄無聲息卻又充滿孤獨的摩擦躁動。慾望流淌,神鬼對坐,最日常的生活潛伏了最洶湧的暗潮。窺視的臉,看不見彼此,而陷入愛戀的命運,牢牢盤結彼此。那些最安靜的時刻,就是最暴力的時刻。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a Fuming _ Du Hong.jpg  

去年,金馬獎初審評審未能提名《推拿》的秦昊入圍男主角,金馬獎決審評審卻把最佳新人獎頒給了《推拿》的張磊,前者是失明;後者則是失察了。

《推拿》的張磊應否得獎?只有看過全部作品的評審們可以仲裁。但是張磊該得什麼獎?卻是看過《推拿》的觀眾可以一起討論的話題。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30-0205上映時刻表(橫式2)-01    

點此見放大圖:http://goo.gl/USj25K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45396_10153263815292580_529380365_n.jpg   

時間:1/18(週日)15:00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2F多功能藝文廳

主講人:影評人藍祖蔚、九歌出版社總編輯陳素芳

活動內容

 #九歌出版社總編輯陳素芳:

提到畢飛宇在中國大陸號稱「最會寫女性小說」的小說家,也說到以前看中國大陸的小說太沉,但《推拿》不同,感覺有一種並非單薄的輕、一種在不經意之間深刻地受到影響,文字的形容溫柔卻強烈。

小說一開始的定義,一開頭是盲人的臉對向眼明人,結尾則是眼明人對向一雙盲眼,與電影不同。作者在小說裡投入盲人之間的愛情、尊嚴、以及盲人與眼明人之間的誤解,在小說裡可以看見對眼明人近乎諷刺的文字。還說到畢飛宇將曾在寫作疲累時去盲人推拿院的經歷寫入小說,尤其停電的部分更是觸動作者內心。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WSY9433.JPG  

在奧斯卡前夕,大家推崇著「鳥人」神乎奇技的場面調度,擁抱著「年少時代」以歲月換取生命最真實變幻的不可取代。幸好,我們還有形式與內容等量齊觀的「推拿」在此時上片,足證華語電影毫不遜色的創作能量。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oc Wang _ Kong kissing.jpg  

圖:帶著種種困境,《推拿》順利在今年(2014)推向柏林,讓更多觀眾了解這麼一部帶著誠意和人性試探的電影。

文│Ju Chung 【本文已同步新增至遠見雜誌生活情報專欄】

作為今年柏林影展上,第一部與世界觀眾見面的主競賽中國電影《推拿》,出自畢飛宇同名小說,由中國第六代導演婁燁執導。同時,這部電影也在第16屆台北電影節舉行首映。電影透過盲人視角,呈現出與常人無異的複雜情感;雖然「婁燁」常與「禁片」二字為伍,加上中國電影也好、地下電影也罷,都不是台灣電影圈的主流;然而,沒提前看過小說,卻還是能夠被說故事的方式給深深吸引。

電影《推拿》中雖然大部分都是群盲,卻混雜了幾位明星演員和真實盲人的演出。由《春風沉醉的夜晚》秦昊、《頤和園》郭曉冬、梅婷,和明日之星黃軒、黃璐等人,也都各自精準地表現了盲人必要的情感與臨摹,雖然,大部分觀眾對他們可能並不熟悉,但在情感的拿捏、與盲人真正內心的訴求,倒也相當到位。

婁燁的電影要在大陸上映基本上不可能,除了礙於政治因素,更多是出於體制上的規範。(但其實兩者關係密切)當然,對於台灣某部分的影迷來說,能在大銀幕上看到他的電影是一大福音。

《推拿》基本上,以一部商業片的角度來看,他的愛情引人入勝,甚至從「盲人也有七情六慾」的角度來看,更是某種獵奇的好素材。透過導演多角色敘事的手法,雖然在德國上映時,獲得了褒貶不一的評價,但是也讓我們認識到了各個不同面向的盲人,所需面對,並出自於感情之外的難題。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我們已經分享過趙德胤導演替我們閱讀的「沙復明」章節。(可點此連結觀看:http://goo.gl/9Rtepe)

在錄製時,趙德胤導演自己突發奇想,想用家鄉的雲南方言再讀一次,果不其然,有其另一番情調。
依然平靜、依然冷調,依然像個旁觀者,但帶點些許的親切感,像一個家鄉的鄰居,娓娓道來某一戶人家的真實故事。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拿》中的都紅嚮往這個世界,憧憬不一樣的日子,希望能早一點被這個世界所承認。都紅知道自己的美,她覺得「美」是她的災難,她卻也知道,「美」或許是她的手段。都紅對於老闆沙復明的愛,她選擇了無知。不即。不離。不取。不棄。但她也心疼。

隋棠為我們讀的這段「都紅」的章節,其實是站在沙復明的立場。經過愛情歷練的她,用感性的口吻,像說一個愛情童話故事般地唸出了沙復明對於都紅那種單相思的糾纏與心碎,以及沙復明第一次撞上愛情時,「冰與手」所帶來的深層記憶。聽著隋棠的聲音,我們也像孩子般聽的心碎。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拿》是婁燁對於展現人之“愛欲與痛苦”的一次傳承又創新的嘗試,從這部作品往前回顧,我們發現婁燁電影的風格化之強,尤其可見法國新浪潮導演對他對影響。不過因為誠實地植根於中國這片土壤,婁燁的作品同時也展現出一種粗糲滄俗的獨特美學風格。 

 

|吳李冰 編輯Agnes

 

改編自畢飛宇同名小說的《推拿》是婁燁的第九部電影長片,從作為“作者”的婁燁過往作品的整體風格以及主題來看,《推拿》既有繼承又有改變。婁燁對於慾望和愛情的不懈表達沒有止步,只是這一次慾望的主體由過往的待業青年、文藝青年、中產階級變成了特殊的盲人群體。除了慾望還有深深的痛苦。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推拿》為視障者舉辦了一場試片會,為了忠於電影的原意——希望能讓大家「聽到」這部電影,我們特別邀請到金鐘獎迷你劇影后尹馨來為觀眾們導讀,讀出《推拿》原著小說中的沙復明為「美為何物?」這件事所糾結的段落。


《推拿》現正於上映戲院熱映中,不妨也進戲院「聽聽」這部看不見的電影吧!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WSY0268.0.1.jpg   

對於婁燁,電影審查是必然會被提及的問題,但是經過了“流放”的婁燁顯然現在看起來心態已經好了很多,他表示,今年1月在法國巴黎舉辦回顧展時,就有被國外媒體追問審查的問題,他認為,中國電影制度的改進是一個需要導演、投資方、院線、政府等多方努力合作的事情。“我對西方記者說,如果連好萊塢電影,歐洲電影進入中國市場時,都自願接受電檢制度的刪減,那麼他們顯然也構成了‘同謀’,並成為中國導演‘更應該’接受當局審查的‘理由’。”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