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6狐狸與我The Fox and The Child短評

撰文/衛西林

傳統風格的配樂點綴洋琴、單簧管、鈴鼓與音樂盒樂音等,傳遞出舞台劇配樂模擬動物場面的詼諧效果。

運鏡唯美,多用中遠景,法國自然森林野趣盡入眼簾;影像敘事細膩流暢,分鏡縝密。

動物戲份處理功力了得;主人翁之一的狐狸,喜怒哀驚表情分明,令人驚嘆,狐狸訓練師同樣功不可沒。

借床前親子講述故事情境,引出母親對童年回憶的追述旁白,深入主人翁的內心與感情世界;高潮的轉折令人心驚,寓有尊重生命、生命的本質是崇尚自由等義涵,是暑假適合親子同樂的優質選項
(本片導演為克賈奎Luc Jacquet、【企鵝寶貝March of the Penguins】)。


http://blog.sina.com.tw/movie_review/article.php?pbgid=9582&entryid=578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