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媽媽來台灣的第三天,正好遇到了卡玫基颱風過境,雖然雨勢不斷,但是布拉妮還是抽空到場支持了「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籌辦多時的「248農學市集」。市集的舉辦地點在忠孝東路248巷的停車場,也是命名的由來,市集內的產品都是以無毒、安全、友善為訴求,目的為推廣一種土地情感的理念。
楊儒門和布拉妮各自交換了自己愛護土地的心得和樂活哲學,布拉妮很認同楊儒門對台灣有機農業的努力,她也講到法國政府花費了許多心力在維護農產品的多樣性,這次能來觀摩這樣的農學市集覺得非常有意義。



在楊儒門的帶領下,布拉妮一攤一攤地試吃著來自台灣各地的有機產品,包括了花蓮的有機紅龍果,這是她最想帶回法國的水果,顏色鮮豔奇特卻是非常的新鮮營養,覺得非常有趣,另外也台灣的芒果也讓她留下特別印象,多汁又鮮甜,布拉妮很喜歡,還有有機小黃瓜、有機黃豆做出的豆花,也和楊儒門一人一口地當場吃了有機青椒,布拉妮說她在家鄉的生活都是這樣吃的,覺得十分地享受。另外一個特別的是,布拉妮發現了現場有機食品外的包裝袋,上面除了印有條碼、內容物出處簡介,竟然還有風景人物的圖,因為在法國,食品的包裝只會印有條碼,她認為這真是台灣有人情味的地方啊!布拉妮也當場買下了一些食材,要將這些台灣有機產品用法國道地的手法,結合做出好吃的南法料理美食,提供來「248農學市集」的現場民眾試吃。布拉妮對食材可是很挑剔,她帶來了法式黃芥末、地中海橄欖油和紅葡萄醋等等,還強調沙拉醬裡面一定要有鯷魚,才能做出正統的法國風味,而這也真是對工作人員的一項考驗!除了醬料的調配,還帶了自己親手挑選的水果食材,包括水蜜桃、蕃茄、芒果、檸檬、水煮蛋和法國麵包等等。楊儒門也品賞了狐貍媽媽自製的「樂活有機潛艇堡」,大口吃下後他也豎起大拇指,覺得新鮮健康外,也詢問布拉妮沙拉醬的作法;布拉妮也是在水果沙拉中加了第一次見到的有機紅龍果和芒果,她感到特別新奇。布拉妮很開心這次來台灣能參予像「248農學市集」的這樣推廣樂活有機生活的活動,台法兩地農牧業的交流,也很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