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媽媽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參與狐狸與我《小王子》座談會,與談人有剛抵台的金獎導演呂克賈奎、曾擔任小王子中文版譯者吳淡如小姐、和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先生。座談中,吳淡如小姐表示認為《狐狸與我》是部很可愛的電影,但劇情和配樂也真是讓人緊張,好在導演在結局沒有讓狐狸死亡,因為她最關心的還是動物。也向狐狸媽媽布拉妮問了一些有關動物的問題。吳淡如很好奇片中的十支狐狸,布拉妮到底有沒有辦法分辨的出來?狐狸媽媽非常堅定的說當然可以!因為每隻狐貍可都是布拉妮從小把它們拉拔到成為狐狸演員的。雖然無法當場作測試,吳淡如也相信布拉妮的說法,因為吳淡如小姐本身也有飼養了三隻在別人眼中一模一樣的黑貓,但是在主人眼中它們都是各有各的可愛,也只有她才認的出來自己的三個貓孩子。



導演也在座談中說到這部片除了讓大家欣賞野生動物的美好之外,其實也在闡述「愛與束縛」的道理,不管是對動物、情人,或是朋友,都要了解到如果愛對方,就要給他適度的自由而不是控制他。吳淡如小姐也非常認同這點,她覺得本片就是個愛情故事,狐狸和小女孩的關係就是情人,但是透過這兩個角色來闡揚,是本片的特色,也很佩服導演的功力,讓這部片有著不同感受的層次,卻也都能讓人感動。還有身為小王子的頭號粉絲郝廣才先生,也表示到很喜歡《狐狸與我》,除了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壯闊,也說這部片其實是很有寓意的,一些情感中的細膩表現,若能靜下心來靜靜品嚐,一定可以了解其中的奧妙。郝廣才說現在父母親的教育都著重於「快」,要求小孩快點寫完功課、快點把飯吃完、快點去睡覺等等,而這樣就忽略了一些簡單的美好,甚至也無法體會到大自然的和諧美好,所以他推薦爸爸媽媽能帶著自己的小孩,到戲院去看《狐狸與我》這部片子,在導演對影片的安排下,要的是能讓觀眾靜下心來觀賞,畫面以及聲音的牽引,慢慢醞釀著情緒和劇情的鋪陳,回歸到單純地體驗著大自然的種種,還可以透過觀賞影片後,給孩子們有關「愛」的不一樣的教育。在談到電影時,狐狸媽媽也說到,能夠參予這部特別的電影拍攝,和遇到導演這麼特別的工作團隊是非常慶幸的事情,她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也更成為了名副其實的狐狸星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