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碧玉」

愛蜜莉西蒙同時精通英語和法語﹔她對於音樂充滿獨特的創意與想法﹔她的出現為法國流行樂與電音注入了全新生命﹔她的音樂鋪陳蘊含了精采的細節與細膩的巧思﹔Emilie Simon/艾蜜莉西蒙不僅被喻為「法國的碧玉」,更是法國流行樂壇近年來在商業銷售上最成功的歌手之一!
有著極高辨識度的柔美嗓音,Emilie Simon還擅長詞曲創作、編曲、製作,以及彈奏吉他、貝斯、鍵盤…等多樣樂器﹔從小接受正統音樂教育、科班出身的她於2003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時即一鳴驚人的拿下法國音樂大獎「Victoires de la Musique」電音類獎項;2005年,她為榮獲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的「企鵝寶貝」打造主題襯樂,除了勇奪法國樂壇最高榮耀「Victoires de la Musique」的最佳電影配樂大獎、亦成功為她打開全球知名度!2006年,Emilie Simon推出綠意盎然的有機概念專輯《Vegetal》,在她招牌的飄浮式歐風電音節拍中加入笛子、打擊樂器、大提琴等新的樂器音色,獲得MOJO雜誌四顆星激賞,並再次抱回法國「Victoires de la Musique」的年度最佳電音專輯大獎的肯定!



Emilie Simon進軍全球英語市場的首張專輯《The Flower Book/書香花蕊》,萃選她先前發行的兩張個人大碟、以及轟動全球的「企鵝寶貝」電影原聲帶中的動聽歌曲﹔鮮明的電子鼓節拍與豐美的編曲為每一首歌曲各自營造出迥然不同的獨特意境和音樂氛圍,而Emilie Simon的歌聲更彷彿為歌曲覆蓋上輕柔舒適的羽毛被一般。權威音樂網站All Music Guide即形容全輯充滿了冒險精神與旺盛企圖心,帶給樂迷無限的聽覺樂趣。而老搭檔Markus Dravs的巧手混音更讓節奏鮮明的開場曲<Song of the Storm>、翻唱The Stooges經典作<I Wanna Be Your Dog>、輕鬆慵懶的<Desert>、輕快甜美的<Flowers>…綻放出動人的神采!如果你還沒見識過Emilie Simon變化多端的音樂魔力,聆聽《The Flower Book》是你認識這位法國音樂精靈的最佳機會。
 
艾蜜莉西蒙 / 書香花蕊 The Flower Book 曲目
01- Song of The Storm
02- I Wanna Be Your Dog
03- Dame de Lotus
04- Desert
05- Fleur de Saison
06- Le Vieil Amant
07- Sweet Blossom
08- Rose Hybride de The
09- Never Fall in Love
10- Flowers
11- Il Pleut
12- Swimmin
13- In the Lake
14- My Old Friend
15- To the Dancers in the Rain
 
Emilie Simon - I Wanna Be Your Dog
Emilie Simon - Fleur de Saison
花神系列,音樂錄影帶的特效很厲害,感覺之前的專輯應該賣得很好,
不然哪來這麼多錢做特效?!

Emilie Simon - Desert (french)
一直覺得這隻音樂錄影帶很酷,稻草人女孩!!!

Emilie Simon - Flowers
http://tw.youtube.com/watch?v=z_1MR2XOjz4&feature=related 
屢屢傳為佳話的一隻音樂錄影帶,這個紅髮女孩的動畫還真猛,
我要送你花!我要送你花!!!!!

相關延伸資料
愛蜜莉西蒙 Emilie Simon的法文官方網站
 
愛蜜莉西蒙 Emilie Simon的myspace
 
法式甜邪派↗ Emilie Simon 蜜莉西蒙
 
女童幽靈,遊蕩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