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與獵狗】(The Fox and the Hound)是迪士尼在1981年所完成的第24部經典動畫作品,堪稱是迪士尼動畫當中描寫友誼的經典代表作!

本片是改編自 Daniel P. Mannix 的同名著作,內容是敘述小狐狸 Tod 與小獵狗 Copper 從小就是最好的朋友,他們一起玩耍嘻鬧,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當他們漸漸長大,也漸漸知道彼此是天敵的命運,一次意外 Tod 不小心害照顧 Copper 的老狗 Chief 摔斷了腿,於是 Copper 的主人 Amos Slade 就帶著 Copper 到山裡要捕殺小狐狸,他們過去真摯的情誼考驗著宿命的糾纏。

本片的導演是 Ted Berman 、Richard Rich 以及 Art Stevens 。音樂部分是由 Buddy Baker 配樂,Richard Rich 、 Richard O. Johnston 、Jim Stafford 作曲,Stan Fidel 、 Jim Stafford 、 Jeffrey Patch 作詞。【狐狸與獵狗】在迪士尼動畫中可說是較為成人及現實取向的,片中這對好朋友的歷程轉變刻劃深刻,情節讓人感動。



而在2006年的年底,【狐狸與獵狗2:終生的朋友】(The Fox and the Hound 2)直接以發行影音產品的方式在美國率先上市,而續接的故事內容其實是原本電影的一段外傳插曲。【狐狸與獵狗2:終生的朋友】的劇情是回到狐狸 Tod 與獵狗 Copper 小時候的一段故事,當時 Tod 與 Copper 已經成為十分要好的朋友,但此時卻有一個由獵狗組合成的表演團來到此地,這讓小獵狗 Copper 簡直樂翻天,他不但認識了許多跟自己同類的狗朋友,甚至還發掘了自己的表演天份,而想要跟著表演團遠離家鄉四處去巡迴表演,面對這樣的情況,Copper 要如何留住好朋友呢?Tod 和 Copper 的這段友誼也再次受到考驗。

這次是由Jim Kammerud 執導,編劇則是由 Rich Burns 以及Roger S.H. Schulman 共同負責。擔任本片配音的包括有 Jeff Foxworthy 、Rob Paulsen 、Reba McEntire 、Patrick Swayze …等等。至於本片的配樂則是由 Joel McNeely 負責,片中多首歌曲則請來許多歌手共同獻聲,包括 Chip Davis 、Josh Gracin 、Reba McEntire 、Trisha Yearwood 、Lucas Grabeel …等等。

這部動畫是小時候的記憶,也是看了狐狸與我想起來的。狐狸與獵狗裡,情感的主軸圍繞著友誼、佔有、命運,和電影《狐狸與我》其實是同樣的主題,也包含了在大自然裡的冒險及遊戲,真實的狐狸和小女孩在情感的的描繪細膩,在法國和義大利山林拍攝的大自然極為壯闊,適合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看,也適合大朋友透過影片感受到友情和愛情的寓言,也可以回憶起這小時候可愛的動畫片喔。

 http://tw.youtube.com/watch?v=0umQIQxfi1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