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遊歐洲

泰國航空大手筆 贊助影迷重遊電影《狐狸與我》拍攝地

 

                                          

法國電影《狐狸與我》是一部呈現歐洲多國壯麗風光的電影,雖然還沒上映,卻已引起許多愛好旅遊的朋友的矚目,昨日晚間
(9/1)電影公司特別與航空旅遊業者合作,在熱鬧的喜滿客京華影城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電影特映會,廠商大手筆的贊助法國來回機票,讓台灣的影迷也可以親臨現場一睹法國風光,特映會上,《狐狸與我》中文主題曲演唱者鄭宜農也特地到場,為眾家業者演唱剛剛出爐的歌曲「輕輕愛」。

 

《狐狸與我》除了細膩動人的故事情節之外,如詩如畫的場景更是一大賣點,劇組團隊不計成本地在法國、羅馬尼亞、義大利等地進行拍攝,總成本高達1500萬歐元,最後呈現出的絕美視覺效果,在法國上映時創下超過兩千萬美金的票房紀錄。隨著電影預告片的曝光,國內許多熱愛大自然旅行的朋友也陸續詢問此片,想了解這些畫面究竟是在哪裡拍攝的,所以電影公司特別跟旅遊業者合作,舉辦一場《狐狸與我》電影特映會,泰國航空業務經理沈心善、泰航蘭花假期台灣區總代理錫安旅行社董事長吳西謙、大盟旅行社董事長溫忠助,以及法國觀光局台灣區經理翁淑惠都特地出席觀影。

 

前一陣子,名作家吳淡如在看過《狐狸與我》後,就開玩笑地跟電影公司工作人員建議,這部電影的畫面太令人感動了,應該跟旅行社合作推出一個《狐狸與我》的電影之旅,一定可以熱賣。其實當《狐狸與我》在法國上映時,就曾經舉辦過一個活動,由電影公司選出五名幸運的影迷,跟著導演與狐狸訓練師一同重遊電影拍攝地點,當電影中的實景就在眼前,那種難以言喻的震撼感動了在場所有人,狐狸訓練師也帶領著大家找尋野生小狐狸的蹤跡,是一段非常具有環保與教育意義的旅程。

 

看到外國的電影宣傳可以做的如此熱鬧風光,昨天特映會上,泰國航空沈心善經理在致詞時也正式宣佈,將贊助電影《狐狸與我》影迷一張法國來回機票,讓台灣的朋友也有機會實際體驗歐洲迷人的風光。沈經理更表示,旅遊業界也有非常多喜歡看電影的同仁,非常希望可以有機會跟電影公司合作,特別是像《狐狸與我》這類有世界美麗風景的電影。

 

除了眾家旅遊業者的支持外,昨晚的特映會上,《狐狸與我》中文主題曲的填詞與演唱人鄭宜農也特地到場獻唱,這首改編自原文主題曲「Windy Whistle」的中文版主題曲「輕輕愛」,由鄭宜農親自填詞,清新脫俗的曲風讓所有人都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前日(8/31)才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行電影中文主題曲發表會的鄭宜農表示,《狐狸與我》讓她想起小時候在田野裡長大的時光,她覺得自己就像片中的小狐狸,雖然家人對她呵護備置,卻仍渴望擁有自己的空間。也因為對電影很有共鳴,在錄製時很順利地就進入歌曲的情境中,不但唱出了歌曲中的空靈與純真,更多了點個性與灑脫,鄭宜農也非常推薦大家進戲院觀賞這部很有意思的電影。

 

大家最想知道的,一定是如何才能得到這張難得的法國來回機票。片商近期舉辦一個名為「我的小情人」活動,鼓勵大家回想在自己的生命裡,是否也有像《狐狸與我》片中小女孩與小狐狸之間深刻且微妙的情誼,只要寫下關於你和「小情人」之間的故事,題材不拘,格式不限,在9/15號前emailinfo.ffe@gmail.com,就有機會得到泰國航空蘭花假期的法國來回機票,得獎作品也將刊登在捷運報上,讓讀者一同見證你倆的動人故事。

 

《狐狸與我》靈感源自世界名著《小王子》與導演自身的童年記憶,描寫一個可愛卻孤獨的女孩與一隻野生狐狸在大自然裡相遇的故事,探索著人與動物間的「馴養」關係,以及彼此情感的流通與互動。電影由曾以《企鵝寶貝》勇奪奧斯卡大獎的呂克賈奎執導,呂克曾表示自己相當欣賞同為奧斯卡得主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希望可以拍出一部真人版的宮崎駿動畫,《狐狸與我》正是他實現夢想之作。除了如夢似幻的場景,《狐狸與我》保留了《企鵝寶貝》裡對動物的真實記錄,更添加許多人性層面的細膩感情描繪,特別是影片中對於親情、友誼等主題的探索,大大拓展了影片的精采程度與想像空間,也讓本片跳脫大眾對動物電影賺人熱淚的既有印象,同時具備劇情片的細膩情感與紀錄片的真實震撼。電影正式上映日期為9/12日,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www.foxandchil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