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金棕櫚桂冠走下坎城影展頒獎台,被國際媒體譽為史上最佳教育電影的《我和我的小鬼們》(The Class)受邀擔任第46屆紐約影展開幕片,導演羅宏‧康特(Laurent Cantet)率領著劇中一群小鬼們走上紅地毯,以《麻辣公主》等片紅遍全球的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也盛裝出席捧場。這部在法國上映後一直佔據冠軍寶座的電影,將於下月的金馬國際影展搶先與台灣影迷見面,屆時導演也將帶著「小鬼」訪台,與影迷分享金棕櫚的榮耀。

 

自從《我和我的小鬼們》61屆坎城影展上大放異彩後,各大影展的邀約從未間斷,全美最具份量的紐約影展特地挑選《我》片作為開幕片,活動當天眾星雲集,以《麻辣公主》、《麻雀變公主》、《穿著PRADA的惡魔》、《斷背山》等片走紅,深受台灣影迷喜愛的安海瑟薇特地出席捧場,導演羅宏‧康特也帶領著劇中小鬼們出席開幕儀式,儘管小鬼們脫下片中隨性龐克的裝扮,換上正式的西裝與禮服,仍調皮地搶著跟安海瑟薇合照,活潑本性表露無遺。

 

最擅長詮釋青春校園喜劇的安海瑟薇,今年主演的《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日前入圍本屆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也是明年奧斯卡女主角的入圍熱門人選;而《我和我的小鬼們》是今年坎城金棕櫚大獎得主,將代表法國問鼎奧斯卡金像獎,兩大歐陸影展強片,這次攜手進軍奧斯卡,在首映現場都給予對方萬分祝福。

 

《我和我的小鬼們》已在法國搶先全球首映,上映兩週至今仍為票房冠軍,已破二億元台幣,吸引了將近80萬名法國人進戲院觀賞,連法國總統沙柯吉都主動表示想看《小鬼》。有趣的是,在台灣,《海角七號》也天天創下新的票房紀錄,將代表台灣參加奧斯卡,兩片頗有隔海較競的意味。

 

除了紐約影展之外,《我和我的小鬼們》已參與倫敦影展、蒙特婁新電影影展閉幕片,更在挪威Haugesund影展奪得影評人大獎,至於台灣最具規模的金馬國際影片觀摩展也不缺席,邀得《我》片在「教育5次方」單元中放映。

 

導演羅宏‧康特曾在2006年與侯孝賢等人一同參與第八屆台北電影節的評審工作,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儘管目前已展開忙碌的奧斯卡造勢活動,仍百忙中抽空應金馬影展與電影公司的熱情邀請,於11/6日訪台,電影公司也透露,導演還將帶著一位神秘「小鬼」來訪,這位小鬼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敬請影迷期待。

 

《我和我的小鬼們》描寫在新的學期裡,法文老師佛杭蘇瓦用心地設計課程,希望帶給學生充實的一年,但這個學區種族複雜、階級差異大,班上的學生由於文化的不同、家庭的影響,各個古靈精怪,發生了一連串光怪陸離的衝突。這群小鬼雖難纏,讓薪水微薄的老師屢遭挫敗,但他們的言行舉止,也每每發人深省,赤裸地揭露當代教育制度中的種種問題。影片不但徹底顛覆《春風化雨》系列電影的溫情路線,還以更寫實、更犀利的角度,挑戰大家對師生戰爭《麻辣教師GTO》的想像。

 

《我和我的小鬼們》將搶先在本屆金馬國際影展中11/78號兩天播映,預計在12/12日正式上映,更多的電影資訊與活動訊息請見電影官方部落格www.theclas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