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屆坎城金棕櫚大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
導演羅宏‧康特全台獨家唯一一場校園專題講座

時間:2008/11/06(四)19:00-22:00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與會人士:《我和我的小鬼們》(The Class)導演羅宏‧康特(Laurent Cantet)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 廖咸浩

講座簡介:

電影一直是理解文化的最佳窗口,本屆坎城金棕櫚大獎得主《我和我的小鬼們》透過1位老師與24個學生之間的激烈互動與辨證,深刻觸及教育、多元文化、種族、全球化、身份認同、階級等議題,「教室」本就是社會的縮影,在這裡,沒有正確的答案,在誤解、挫折與鬥爭之中,人格與社會方能不斷地運作存續。

金馬國際影展即將開幕,《我和我的小鬼們》在這次參展影片中,銷售狀況突出,一天內即銷售一空,法國中生代大導羅宏‧康特特別應金馬影展與電影公司之邀訪台,與台灣大學外文系廖咸浩教授,針對當代文化、教育制度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誠摯邀請學生與熱愛電影與文化的民眾參與。

金棕櫚導演訪台機會難得,全台僅此一場,敬請踴躍報名參加。講座現場還將獨家曝光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精采片段與花絮,千萬別錯過喔!錯過這次,可要等到明年2月份,才有機會在戲院看到金棕櫚作品《我和我的小鬼們》囉!


電影介紹:

一部讓「火爆浪子」西恩潘直呼 “ MAGIC! ” 的精采作品

‧ 第61屆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大獎:評審團一致通過,法國電影睽違21年後,重回金棕櫚寶座
‧ 代表法國角逐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海角七號》最大勁敵
‧ 挪威Haugesund影展影評人大獎
‧ 紐約影展(New York Film Festival)開幕片
‧ 蒙特婁新電影影展 (Festival du nouveau cinema) 閉幕片
‧ 加拿大溫哥華影展
‧ 金馬國際觀摩影展「教育五次方」單元
‧ 法國首週票房突破一億一千萬,勇奪票房冠軍/累積票房直逼三億
‧ 法國總統沙柯吉、學校教師爭相觀摩

《我和我的小鬼們》是法國中生代導演羅宏‧康特個人第四部劇情長片,今年五月,榮獲第61屆坎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大獎,評審團主席西恩潘表示:「《我和我的小鬼們》在評審過程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更用了三個”Magic!”(太神了)來形容《我》片精彩的演繹、劇本與厚實的人道關懷,這也是法國繼《惡魔天空下》(Under Satan's Sun)後,睽違金棕櫚21年後的大勝利。

《我》片改編自作家佛杭蘇瓦.貝加度(François Bégaudeau)的著作《危牆之間》(Entre les murs),原著書名暗示著這個故事從未離開教室。電影透過師生間犀利尖銳、針鋒相對的精彩對話,揭露教育制度中的弔詭與陷阱,更觸及歷史、階級、種族、性別、文化種種議題。過去許多校園電影,都喜歡強調老師們具啟發性與魅力的教導風格,例如《我的左派老師》、《春風化雨》,甚至是日本電影《GTO麻辣教師》,但《我和我的小鬼們》同時昇華且解構這種電影結構,讓我們正視青少年的反叛性、老師們的無能為力,以及教育制度中的集體迷思。

為徹底呈現教室中的真實情節,導演特地從上千名國中生中挑選出20位演員來飾演影片中的各個角色,原著作者貝加度更同時肩負本片的編劇與男主角,換言之,《我》中沒有任何一位專業演員,卻有如此高水準的演出,在影史上實屬罕見。

《我和我的小鬼們》在法國上映首周即突破一億千萬,登上票房冠軍,不只全國老師集體前往戲院觀摩,連法國總統沙柯奇都主動透過幕僚表達強烈的觀影意願。不但在票房上表現出色,《我》片也獲得國際媒體一致好評,各大影展邀約不斷,更將代表法國強勢問鼎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見《我和我的小鬼們》電影官方部落格:www.theclass.com.tw。

參加辦法:

講座為免費活動,請至此下載報名表:www.ffe.com.tw/download/forumntu.doc
,並回傳至info@ffe.com.tw或傳真02-2926-2834預約報名,洽詢電話:02-2926-2814。更多活動訊息請見「我和我的小鬼們」部落格http://www.theclass.com.tw/。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