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老師把德巴東的專訪翻成了中文
想認識或知道更多關於德巴東或是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的人快來讀讀吧

《電影筆記》第六三八期(二○○八年十月號)的封面是《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La Vie moderne) ──原意應該是《現代生活》,黑蒙․德巴東 (Raymond Depardon) 執導的紀錄片,曾經參加今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正式競賽。本紀錄片已有台灣片商購入引進,預計在明年初上映。
黑蒙․德巴東的靜態攝影師的知名度比電影紀錄片導演的知名度更高。不過,因為有很好的 DVD 發行商「藝文台錄影」(Arte Vidéo) 一直在編輯、發行他以往的紀錄片的 DVD,所以,其實是非常容易看到他那「一整套」的紀錄片,影響力不可小覷。

《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隸屬《農民側寫》(Profils paysans) 系列的紀錄片,第一部《靠近》(L'Approche) 已經是二○○一年的事了。第二部《日常生活》(Le Quotidien) 在二○○五年發行,《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是系列中的第三部,應該是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

《電影筆記》專訪了黑蒙․德巴東跟柯羅汀․努軋黑 (Claudine Nougaret),讓我們來看看。

http://blog.yam.com/jostar2/trackback/187986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