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鬼們》,今年最真實、最純粹的娛樂電影,以生動戲謔的課堂對話,醞釀出暗潮洶湧的情感互動,128分鐘毫無冷場。羅宏.康特不虧為最犀利的社會動態觀察家,即使是世界上最挑剔的影評,也無法不多看他一眼。” ~《綜藝週報》(Variety)

 

《我和我的小鬼們》是我所看過最棒的教育電影。” ~《紐約觀察報》(New York Observer)

 

《我和我的小鬼們》尖銳地挑戰你所不敢正視教育體制中的危險與陷阱,全片在導演康特精湛的手法下逼真且緊湊萬分,環環相扣的劇情張力更在結尾時徹底引爆。” ~《洛杉磯週報》(LA Weekly)

 

毫不媚俗地描繪人性,並且處理潛藏在人們心理層面中的複雜情緒。《我和我的小鬼們》-頂尖極緻的藝術表現。” ~Eye Weekly Toronto

 

《我和我的小鬼們》是部探討當代法國身分認同的電影,既純熟又睿智,片中一群小鬼們經由五花八門的交談、溝通與爭執,映照出小鬼轉換成為公民的過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這是一部發人深省的教育電影,看完之後只能以「震撼人心」、「嘆為觀止」來形容。師生間的精采攻守展現了不輸真正議事殿堂的政治運作的機制,藉由課堂上對於教育、宗教、種族、人權、民主議題的涵攝,達到一種真正對等地位的高度,讓電影的折衝呈現出強勁無比的力道。」~影評人 彌勒熊

 

「我很驚訝,在一間法文課教室裡師生的舌槍唇戰,像是兩個世代的觀念肉搏戰,也是師生殘酷的權力鬥爭場。我很希望,在台灣被教改改到無所適從的老師、學生、家長,來看這一部人類教育史的寫實縮影,然後再思考台灣教育的未來。」~14堂人生創意課》作者 北京大學創意課程老師 李欣頻

 

「要瞭解什麼叫做「教育現場」的新進教師,請來看這部影片!已經在「教育現場」打滾多年的資深教師,更要來看這部影片!本片具體呈現當老師與學生在教室面對面之後,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不誇張也不掩飾,純粹是事實。而同學要不要來看?當然要,你要來找你自己與你同學在電影中的身影,畢竟你的青春歲月都要在教室度過。」~政大廣電系副教授 陳儒修

 

「導演放棄一般劇情片的元素,以減法將所有戲劇元素封閉在學校及教室的四面牆中,卻製造出加分的戲劇效果。藉如此簡約的空間讓年輕演員即興自在迸發,戲劇張力從一開始到最後幾無放鬆,丟出的不僅僅是教育的大課題,而是在各種理論、各種思想、各種說法,彼此對立衝擊下 如何拉高到一個高度,找到圓融的解決方法。」~影評人 曾偉禎

 

「難以想像一部鏡頭不出校園圍牆的電影,卻讓我們看到了這麼多重的人生。全新品種的校園電影,指出了比升學更複雜的難題;教室內的驚人場面調度,見證了導演不凡的功力。」~影評人 聞天祥

 

「新鮮有力的『真實電影』美學,帶領觀眾親臨教室現場,領教學生們令人喘不過氣的連番逼問,再對照出身為老師的深深無奈。沒有好人或壞人,任何一個角色都讓人同情,任何一場爭吵都讓人難下判斷,只能啞口無言----這就是一部好電影的重要特徵。」~新銳導演 侯季然

 

「在一位男教師與全班中學生唇槍舌戰的上課風景表相以外,學生彼此也互相不滿、合縱連橫、恩情仇和嬉笑怒罵間,政治、社會、歷史、性別、性偏好、種族、教育體制、宗教、多元文化、語文、文學,本片全都照顧到,都有深刻反省辯證。台灣所有的父母子女,所有的教師學生,人人都應該看而又充滿情趣,毫不說教的一部傑作。」~影評人、電影學者 李幼新

 

「《我和我的小鬼們》真的很寫實,幾乎可以說這是我看過所有關於師生衝突的電影裡最有真實感的一部。這部電影能幫老師們打氣嗎?嘿嘿,不能。這部電影能做學生的更體諒老師嗎?未必。但學校是某種程度社會的縮影,在這部電影裡,我們可以找到人在複雜為難的處境裡的立身之道,以一點都不誇張的形象展現一個平凡人站在一個高度責任的位置上時所能盡的力量的可貴。」~名作家 成英姝

 

「一所在市區內的學校,打球、課間休閒都在水泥地上活動,當球與球的傳遞,正是學生間、師長間、學生與導師的互動、甚至是家長日的對談,沒有絕對的觀點,而是如同圓形球面,每滾一次,都是一種面向。」~作家、影評人吳孟樵

 

「羅宏康特維持一貫對社會現狀的細膩觀察,配合精準的場面調度與細膩剪接,加上演員自然排練到近乎紀錄片式的寫實魅力,《我和我的小鬼們》鏡頭僅在教室與校園間遊移,就足以直指現今教育制度的盲點,沒有偏袒任何一方的歧見,飽滿呈現深鑿力度與寬容觀點。」~影評人 塗翔文

 

「語言來自於文化、來自於生活,相較於《我和我的小鬼們》一片對白的真實強悍,我們或許總算可以理解為何當代的「有聲片」,會有那麼多對白淺薄無力的「默片」。」~台大外文系教授 張小虹

 

《我和我的小鬼們》可以發生在世界上任何的課堂裡,我相信所有老師都會產生極大的共鳴。這是部關於「權力掙扎」的影片,老師想要做到如《春風化雨》那般完美,但學生無法認同老師好的一面,影片非常公平,公平到沒有認定哪一方是對的,雙方都陷入深深的無力感中,情節充滿了生命力、精力,卻也彌漫著恐懼與挫折。導演巧妙地避開老套的劇情發展,一頭鑽進永無休止的爭執中,讓我們更了解這群小鬼,影片暗喻多過於說教,容許我們認同多元的觀點,具有不可思議的神祕說服力。~美國廣播公司(ABC)重量級影評人Roger Ebert四顆星滿分推薦

持續累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