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新品種荒野喜劇《決戰日》正式上映,每個場次都讓廳內的觀眾笑到飆淚,「觀眾最大!」我們快來看看大家的觀後感,沒看到的人,快快把握時間,請進戲院笑一下吧!《決戰日》真的「沙」很大!

1.

果真是喜劇,電影院中笑聲連連.......

記得2002世足比賽期間,HBO看過一部影片<高山上的世界盃>,片子蠻好看的,很爆笑;描述在一個遙遠的藏族村落裡,一群修道院裡的喇叭試著藉由一只衛星接受器,讓當地人民能收看世界盃足球賽的轉播。 

<決戰日>是三段平行的故事組成,故事分別發生在巴西亞馬遜河雨林、撒哈拉沙漠,以及蒙古高原的阿爾泰山脈(Altai Mountains),描述這三個世界最遙遠地區的人們,隨著世界盃足球賽的冠亞軍賽即將到來,發生一連串精采有趣的故事。

<高山上的世界盃><與決戰日>,都是因為熱愛足球,因而為了看世足賽所引發一串的笑點;這些遙遠地區的<摩登原始人>,對足球比賽的執著,超乎了在文明世界我們的想像,千里迢迢上山下海,排除萬難,就只是為了看世足決戰賽,真是太搞笑,太無里頭了;而他們也都各有自己的支持隊伍!

撒哈拉沙漠一望無際,蒙古高原有阿爾泰山的險峻及亞馬遜河流域的險惡,在片中一一呈現,這些景色,真讓人驚訝,更讓我很難想像,在這裡的住民,他們竟然還可以這麼樂觀的生活;沒有人事鬥爭及政治紛亂;到底是我們幸福呢?還是該羨慕他們的無憂無慮呢?

這絕對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喜劇搞笑片!

「引用自:http://www.im.tv/blog/3099469/196840

 

2.

有誰可以想像世界杯足球賽在文明國家造成的轟動魅力在其他資訊較不發達的偏遠部落及蠻荒的不毛地區帶來不能不看的動力呢?在看完[決戰日]的電影預告及電影大綱介紹,我就跟朋友說真的是不能不看,一定超極好笑,因為真的跟宣傳標題一樣沙很大,真是一個太妙了啦!

誰想的到大漠的蒙古人為什麽跟著電柱而居?這個答案真的令人不想笑都很難,竟然只是為了要看世界杯足球賽的最終決賽而蒙古的遊牧民族除了瘋狂的喜歡看世界杯足球賽,還可以自組球隊比賽,最有趣的是蒙古的大漠地區這麼荒涼,可是還有人來開罰單,罰單開了要怎麼繳呢?劇情轉到非洲亞馬遜森林的土著為了看轉播比賽,竟然懂得用重來沒用過的發電機及天線收看足球賽轉播還可以同步播報講評戰況,我看到真的傻眼,只能用爆笑形容在場看到電影的觀眾的笑聲,就是好笑到不行阿,這只其中一部份,劇情轉戰沙哈拉沙漠讓沙漠中的民族告訴大家,什麼叫沙很大?什麼都沒有的沙漠,一隊商旅隊帶著一台電視,可是沒有電也沒天線但旅隊的人竟然有辦法透過一顆鐵樹看到世界杯足球轉播賽,真是太強了,而想要知道怎麽看到電視轉播的詳細實況,不去電影院看電影一定會後悔啦,不熱情推薦也會後悔啦!一定要看~~真的太好笑了! ~>.<~

「引用自:http://www.im.tv/blog/2804422/197196

 

3.

我的評分:8.5/10

2002
年,還記得是我大二那年,因世界盃足球賽而在全世界掀起的足球熱潮,連帶著影響著我所居住的大學宿舍,同學們就算熬夜也要擠在電視前看重播,那個時期,交誼廳整天的氣氛都是熱鬧滾滾,而當時的我,也因此非常着迷足球;雖然不是專業的足球迷,但看到電影裡提到的巴西足球選手,2002年那場世界盃冠軍賽彷彿歷歷在目,又讓我重溫了當時對足球比賽的瘋狂。


電影描述在撒哈拉沙漠、亞馬遜河流域以及蒙古高原上的居民們,如何在原始的環境下,以僅有的老舊電視看到四年一度的2002年世界盃總冠軍賽,電視裡的比賽畫面與這些居民的比賽解說也漸漸勾起我過去的回憶。

和已現代化的我們相比,這些熱愛足球的人們,他們的生活貼近大自然,文明的產物對他們來說非常奢侈,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不論環境多麼險惡,也不論達成的路途有多麼遙遠,一定要看到他們所熱切期待的世界盃總冠軍賽。

當年日韓聯合舉辦的世界盃,我頂多只要翹課就可以看到許多場我想看的比賽,但身處蠻荒地區的人們,他們為了生活四處流浪,居住的地方未必有電或是收視訊號,也因此他們必須排除萬難,而這一個過程,雖然驚險刺激卻是笑點不斷,就像亞馬遜河的印地安人,必須到危險的伐木場找尋cable線、自行發電還有找到正確衛星訊號的位置;還有阿爾泰山的蒙古人,為了接電源與衛星訊號,差點與來盤查的軍人槓上……;另外,撒哈拉沙漠的人們必須搭乘已經超載的卡車前往他們口中的「樹」才能準時看到比賽,原先危險的環境,因這群人逗趣的言論、動作,以及他們所用的搞笑解決方法,使電影的氣氛變得輕鬆無比。

而讓這些人看起來就像瘋子般地着迷足球的原因,就是他們身邊的女性,對比非常明顯,女性們冷眼看待這場鬧劇,蒙古阿嬤吵著要看連續劇、印地安女人將看電視需要的cable線拆解來裝飾自己。另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三個地方都有人被犧牲看不到球賽,那種哀怨的神情與行為,讓人看的很心疼。

在這群非科班出身,身為普通老百姓的演員們,他們的演出自然地流露出喜感,當然連劇情、人物的設定也非常有趣,像是撒哈拉沙漠的人們,因提供電視的貴族太過自以為是的尊貴,他提出了一堆條件要求觀看的群眾配合,為了電視不被該貴族收回,大家也都達成了他的要求。

電影也將三地人民的特性描繪出來,像是撒哈拉沙漠的回教徒們,說話喜愛搭配手勢,由於宗教的因素,讓他們的對話總離不開真主阿拉;而印地安人的跑步動作再加上附有民族特色的音樂,彷彿讓電影也充滿了節奏感。

亞馬遜河流域的伐木場工人像朋友透露他們與印地安人的相處情形,也說明了當地受到外來力量的入侵,熱帶雨林遭到破壞,這些原始居民未來將有立身之處消失殆盡的危機,幸賴雙方有條件的交換,伐木場提供印地安人想要的現代化設備,平常倒也相安無事,只是提到有次印地安人爬樹偷看電視,差點遭受槍擊的事件就挺嚇人的,不過就算危險,這群狂熱的足球迷還是跑到那邊欣賞比賽。

爆笑之餘,也感慨這些倚賴大自然為生的人們,連看場球賽都要這麼大費周章,這也是身處於現代化地區的我們很難想像的到。電影裡的許多笑點真的是渾然天成,就算對足球沒概念者也能看得津津有味,戲院裡的笑聲幾乎從未停歇過,就不透漏細節了,趕快進電影院看吧!:)

P.S.
期待2010年南非世界盃!!!!!

「引用自:http://www.im.tv/blog/swallow1/196487

 

4.

觀賞這部電影之前就挺期待的。沒想到真的超乎意料的有趣!
 
───────
 
你正忙碌的過生活,或是悠閒的過著生活?不論選擇什麼方式渡過日子,是否在你的生命中會有一件事情,是時刻一到,就會令你情不自禁想放下手邊事情,全力專注去迎接他的到來?不禁想起好幾年前紅透半邊天的那句咖啡廣告:「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你而言,美好的事物又是什麼呢?而你有所謂在乎的美好事物嗎?
 
人能夠有所追求的目標是好的,如此才知道自己生活的目的。在片中,同個時間點,散佈於全世界三個不同地方的人們──巴西亞馬遜河雨林、撒哈拉沙漠、蒙古高原,正要一起為一樁即將面臨的世界大事摩拳擦掌做準備。這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世界盃足球賽」的實況轉播。
 
轉開電視機就可以輕易收看現場轉播的我們,怎麼能夠感受得到看不見賽況的痛苦?這也正是本片有趣之處。導演運用巧妙的手法,讓這三個地區的人民們在同個時間點同時運行著,在滿是叢林灌木的亞馬遜河雨林裡怎麼收看收訊不良的電視?在荒蕪遍野的撒哈拉沙漠中要怎麼靠著一枝雨傘收看電視?在高原上的蒙古包裡又能夠安然無恙的看完整場足球賽轉播嗎?看著一群人為了收看轉播而拼命想法子,個個絞盡腦汁,物盡其用,甚至還你爭我奪,當然還有藉機卡油撕下一頁頁雜誌上面的美女圖來賣的,真的是爆笑到極點!
 
即使是要在螢幕上同時呈現三個不同地區的現在進行式,劇情安排的步調卻一點也不會遲緩,這些渴望收看足球賽的人們,有支持巴西隊伍的,有支持德國的,有被強迫支持德國的,也有搞不清楚狀況只想看球賽的,觀眾隨時能夠自由自在跳脫在三個區域之中,遊走在不同的轉撥賽事之間,整部電影非常流暢且富饒趣味!而且,一想到在這浩瀚的地球上,遙遠的一方,有個人和你一樣,有著同樣的慾望想做某件事情,是不是很有趣呢?!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引用自:http://www.im.tv/blog/nsrfzr/196485

 

 

還有更多精采影評,再為你公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