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5Group_photo.jpg

導演:勞勃伊普斯汀、傑佛瑞佛瑞德曼

片長:72分鐘

出品年份:2000

參展經驗:

l    2000 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費比西獎

l    2000 日舞影展最佳導演

     德意志帝國於1871年頒布了刑法第175條「不正常通姦法」,希特勒掌權後開 始擴大執行,將同性戀及疑為同性戀者入獄,1933年至1945年間約有10萬人因此遭到逮捕,其中約有10,00015,000人被送入集中營,囚衣 上縫著鮮明的粉紅三角標誌,歷史學家估計在集中營裡死亡的同性戀者高達60%,即使戰後集中營關閉,他們仍以囚犯身分繼續服刑。

    猶太裔的抗暴同志於戰時專門援助難民,猶太女同志在她心儀的女人幫助下逃往英國,德國攝影師入獄獲釋後選擇入伍,因為他「喜歡與男人在一起」;法國青年在 集中營親眼目睹愛人遭凌虐殺害。導演透過少數倖存者的訪談,娓娓道出自己在納粹時期的私密經驗,曾經活躍的柏林同性戀文化,並揭示這段被遺忘的歷史空白頁。

    本片首映後不到一年,德國政府公開向納粹時期受迫害的同性戀者致歉。

    粉紅色三角形已成為同性戀團體的標誌,但是一般大眾甚至同性戀者都不清楚這個標誌的歷史意義。《一七五記事》探索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為什麼這段數萬人遭 迫害謀殺的歷史,會被排除於史書之外?身為同性戀與猶太人,我們迫切地想趁著活見證還在時,紀錄下他們的故事。      -勞勃.伊普斯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