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__pic1.jpg

導演:勞勃伊普斯汀、傑佛瑞佛瑞德曼

片長:79分鐘

出品年份:1989

參展經驗:

l    1990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l    1990 柏林影展 Interfilm 大獎

   「愛滋病紀念被單」活動源起於19876月,一群人為了紀念因愛滋去世的親友,在舊金山街頭鋪上一張又一張12呎見方的被單,每張被單串起八位逝者的故事,除了悼念也藉此呼籲世人對愛滋防治的重視。

    奧林匹克選手湯姆與女同性戀友人生下女兒後,發現自己HIV陽性反應,便開始錄下自己的聲音,希望女兒永遠記得他。毒癮患者羅柏在戒毒成功後卻發現感染了愛滋,到死前他都還在輔導戒毒病人。《電影中的同志》作者維托與伴侶同被診斷為愛滋患者,伴侶選擇自殺,而他則選擇走上街頭。血友病

 

    患者大衛在輸血過程中感染愛滋,雙重疾病讓他比其他小孩更早熟。未出櫃的海軍中校崔西與伴侶都染了病,他為過世的伴侶和自己各做了一條被單,「過世後應該沒人會為我做被單」他想。

    70年代末期,神祕致命的愛滋病開始在男同志之間蔓延,本片中五個截然不同的人卻有著相同的宿命,透過親人對逝者的私密記憶,紀錄了愛滋蔓延的第一個十年,導演藉著「愛滋病紀念被單」活動為象徵,交織個人故事與新聞事件,暴露美國政府對傳染病防治的無能,以及民間如火如荼的抗爭運動,細細勾勒出愛、失去、憤怒與釋懷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