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8080919_515d03a934_m.jpg

前《與你同在-同志影展》正如火如荼在台熱映,同志電影大師勞勃˙伊普斯汀導儘管目前正進行劇情片《Howl》的後製工作,仍百忙之中抽出45分鐘接受台灣破報記者的越洋電話專訪,而且訪問時間是台灣凌晨三點鐘(記者辛苦啦!),大家千萬別錯過這份珍貴難得的台灣獨家專訪喔!

據記者私下表示,身為同志且投身同志運動多年的伊普斯汀個性非常親切幽默,在專訪中侃侃而談,所有紀錄片的拍攝,需要花費長時間的搜集與研究,從這些材料中尋找被掩藏的部份,重新組裝、拼湊故事的原貌。對他而言,這整個過程很像尋寶遊戲。伊普斯汀也透露,拍攝同志紀錄片的出發點是基於非常個人的原因:本身是同性戀者,儘管如此,他一直以來嘗試創造出的是,對於任何觀眾而言都可能產生意義的故事。而之後他也不會設限拍攝的題材,從最早開始拍片是為了嘗試表達,表達他所關切的、他所能理解的、對他來說有意義的,而至今仍舊是如此。

不只是拍攝紀錄片的種種幕後秘辛,伊普斯汀更在專訪中透露,目前正著手拍攝新作品《Howl》,是以詩人艾倫˙金斯堡(Allen Ginsberg)猥褻案作為題材的敘事電影,主角更是以《自由大道》、《蜘蛛人》等片走紅的超級大帥哥詹姆士法蘭柯。

想了解更詳細的訪談內容可參閱本期破報578號,歡迎各位朋友到各地破報箱領取,據可靠消息顯示,這期破報的索取速度驚人(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關係,哈哈~~~),想要蒐藏的朋友手腳要快喔!

勞勃˙伊普斯汀導演的四部經典同志紀錄片《哈維米克的時代:邁向自由大道》、《人人手中線:愛滋拼布的故事》、《電影中的同志》、以及《一七五紀事》,目前在台北光點上映,請大家一同見證四則最動人的同志故事。

專訪內容節錄:

發跡於美國同志匯聚地舊金山的勞勃˙伊普斯汀(Rob Epstein),的確夠格稱為同志紀錄片大師,從七零年代同志運動風起雲湧之時,伊普斯汀即投入拍攝紀錄片,從當時顯為人知的哈維米克(Harvey Milk)事件出發,陸續導演拍攝了《真理之聲:我們的生命故事》(Word is Out: Stories of Some of Our Lives, 1977)、《哈維米克的時代:邁向自由大道》(1984)、《人人手中線:愛滋拼布的故事》(1989)、《電影中的同志》(1995)以及《一七五紀事》(2000)...等13部作品。以紀錄片導演而言,其獲得獎項以足夠證明他的地位;而以同志紀錄片導演而言,其對各個不同的同志故事訴說,跳脫悲情與代言之位,在同志經驗之外,不曾遺忘社會脈絡所扮演的角色,理解社會對性身分態度與同志自身如何面對自我身份的共連性,構成其作品出人意表的敘事結構與提供給觀眾的清晰思考邏輯。

【節錄自破報專訪,完整訪談刊於本期破報578號:http://pots.tw/node/3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