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santona.jpg

他到底是誰?

大家一定都聽過貝克漢吧!? 而 Eric Cantona 是他的直系學長 !

Eric Cantona是法國的知名足球明星,在五年內為曼聯奪得四次英超聯賽冠軍,2000年被選為世紀最佳球員!! 被稱為「奧脫福大帝」或「簡大帝」。他退休後花了不少時間在足球事業,除此之外還包括演戲拍攝電影與及組織沙灘足球比賽、出版自傳等等他的行事獨特,常喜歡講一些哲理的智語。但是法國腔很重的英文,常讓人聽不懂。
下面舉點例子:
Even as a footballer, I was always being creative.
我總是發揮創造力,即使是作為一個足球運動員。
I prefer to play and lose rather than win, because I know in advance I'm going to win.
比賽每次都贏其實是很無趣的,但每次我都知道我會贏。

他還說了好多,這網址裡面有收錄,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Eric Cantona的語錄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919837

1042667_5629_LOOKINGFORERIC-HIGHRES270.jpg 

在《尋找艾瑞克》劇中客串自己的艾瑞克,也在編劇的巧妙安排下說了許多充滿了智慧與哲理的對白,

『杞人憂天,鴻圖不展』、『膽小怕事,難成大器』、『我們的選擇永遠比想像中多』、『你得說""』、『我得先冒險,讓自己也意外,就看你的限度在哪裡,打安全牌就沒有風險』、『你必須永遠信任你的隊友否則就輸了』、『寬恕是最高尚的報復』、『人一旦學會騎腳踏車、踢球就永遠不會忘記』、『法文裡沒有 "辦不到" 這三個字』、『女人哪,對男人來說神秘莫測』、『我們的選擇永遠比想像中多,可能性也是』、『此路不通,換一條路走就是了』、『種薊得刺,種惡因得苦果』、『他們比你快,就別跟他們比快,他們比你高,就別跟他們跳高,他們的左翼強,你就走右翼』、『海鷗… 會跟著漁船飛是因為牠們以為… 會有沙丁魚被扔進海裡』
 

 

cantona37jk[1].jpg

 這件他穿的7號球衣,貝克漢也穿過呢!
Eric Cantona脾氣比較火爆,1995年簡東拿以飛腳踢向一個惡劣球迷,除了被罰停賽十個月外,還被判坐監兩星期,後來才改為社會服務。在記者會裡講的這句簡短的話:

"When the seagulls follow the trawler, it is because they think sardines will be thrown into the sea. "

 

他說完就站起來走了,兩個沒搞清楚的律師留在現場瞎掰!「他是說我們是海鷗,他是沙丁魚嗎?」「跟卡謬有得拼!」一時不知如何回應的記者們你看我,我看你...而這個記者會的畫面,也成為Looking for Eric電影結束後工作人員字幕跑完後的回馬槍。坎城觀眾因此歡聲雷動,high 到爆....

 

到底他說的那句或是什麼意思? 七年後,終於解謎了!

http://news.bbc.co.uk/1/hi/world/europe/3221471.s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