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308.jpg 

《血色海灣》(The Cove)繼榮獲各大影展9座觀眾票選獎、代表美國奧斯卡季開跑的各式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紀錄片四十餘座之後,再勇奪第82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幾乎完美橫掃各大電影獎項!

dolphin.jpg 

《血色海灣》描述一群保育人士,以秘密團隊淺入日本和歌山的大地漁村,揭發屠殺海豚的惡行,當地日本漁民每年九月開始且為期半年的海豚屠殺事實,震撼人心的紀錄片讓世人以及日本居民明瞭真相。透過類似驚悚片的特殊手法拍攝,結合團隊的高超隱藏偽裝技術,就是希望完整捕捉到這些真相的畫面,使得相關的屠殺能夠經由電影被正視、改變。

cove2.jpg 

稍早於奧斯卡典禮上,導演從麥特戴蒙手中獲獎,主角瑞克歐貝瑞更在台上高舉正視海豚屠殺的牌子,呼籲大眾能夠上網或傳簡訊來連署,希望這個殘酷事實,能夠透過輿論的力量來改變。製片費雪史蒂芬在台上說道:瑞克歐貝瑞是改變海豚命運的人,也是拯救世界生物的英雄!

影片曾在世界各影展放映後,引起極大波瀾,澳洲布魯明市(Broome)甚至展現外交手段,宣布與日本大地市斷絕姊妹市的關係。去年在東京影展播放前,影片團隊更排除各式官方阻撓,成功地讓《血色海灣》呈現在日本觀眾面前,讓絕大多數的日本觀眾了解這個連他們也不知道的海灣屠殺秘密,也讓國際間更正視海豚屠殺的問題。導演路易賽侯尤斯過去也曾受邀拍攝101大樓,前景電影公司目前也積極邀請導演及主角在上映前訪台,影片將於5/7正式上映,由前景電影公司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