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不斷的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血色海灣》,去年順利排除萬難,獲得在日本東京影展上的放映機會。如今原定五月在日本正式上映,卻屢遭官方阻撓,至今映期仍無限延宕,使得日本全國民眾至今無法觀賞這部與他們切身相關的電影。由於台灣有許多日籍人士,台日關係也一向密切,台灣代理公司前景娛樂決定承襲導演、男主角捍衛正義與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不僅期盼讓多數被蒙在鼓裡的日本民眾知道真相,也讓日本民眾反思所謂的「傳統」與「保育」的問題。即日起,凡持有日本護照,至片商的《血色海灣》官方部落格報名,即有20個名額搶先免費參加《血色海灣》特映會。片商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日本人有知道真相的權利,也應該有檢視自己國家政策的勇氣。  

  上週《血色海灣》的男主角李察歐貝瑞、導演路易賽侯尤斯受邀參加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在世界地球日的節目,擔任特別來賓,讓《血色海 灣》的原始拍攝動機與訴求傳遞到每個角落。時機又正好是日本映期一再遭受太地居民以及當地政府施壓,連帶影響日本戲院不敢 如期上映的窘境,日前又接獲太地市居民聯合提告,以「未經居民同意拍攝,並作公開播放影片」指控《血色海灣》侵權,並且派 駐大批示威民眾於東京代理《血色海灣》的片商辦公室,進行抗議、並要求影片不得上映。此次大規模示威行動,更引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連線報導,希望透過新聞的 與論,公評這起因為電影而引來的國際風波。 

 《血色海灣》 自去年在各國上映後以榮獲四十多項影評人、影展大奬,當時透過同為東京影展評審團主席的《火線救援》導演的擔保才得以在東京影展上播出,如今面對日本當地居民及政府的施壓,導致《血色海灣》無法如期映演,也讓導演原本最期待日本能上映的心願,再次落空。台 灣即將在5/7正式上映,4/30也將在台北城市遊牧影展作為開幕片搶先播映,成為鄰近日本最近的上映國家。片商除了希望能藉由 持日本護照,讓在台的日本人能夠有機會搶先觀賞到《血色海灣》,延續導演欲將電影成為改變世界的方式,即日起,除了限量20名特映場次免費觀 賞外,憑日本護照也可至前景公司以150元購買《血色海灣》的電影票,在上映後的每一家戲院觀賞。(之所以訂出150元,是因為戲院會 分帳走約58%的票房收入,再扣掉娛樂稅與營業稅,基本上就是片商不收錢,但戲院的收益還是得給他們。)為了聲援導演的理念,片商決定即使不賺錢,也希望更多日本人能夠踴躍觀賞《血色海灣》,進而讓他們的國人知道屠殺海豚的真相。詳細活動辦法請洽詢前景娛樂官 網:www.f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