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海灣》遊牧影展台灣首映昨晚正式登場!

 
  
音樂人馬修連恩 陶喆閃靈樂團Freddy、Doris

陳建麒、影像設計師聶永真 到場熱情支持!

首映來賓.jpg

一年一度的城市遊牧影展,4/30晚間在台北國軍文藝中心揭開序幕!開幕片《血色海灣》夾帶佳評如潮及熱門議題的氣勢,吸引許多關心環保、保育議題的藝文界朋友到場,包括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向來關心公益的歌手陶喆、【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閃靈樂團Freddy、Doris、鼓手丹尼、音樂人陳建麒及知名影像設計師聶永真等人都到場熱情支持,期盼響應這個活動,能讓更多的朋友參與保育海豚的活動!

 

在昨天的開幕片播映之外,遊牧影展邀請到同樣也是海豚議題、由台灣拍攝的《台灣白海豚》紀錄片,作為雙片台灣首映會,希望讓到場觀眾藉由影展的機會,不僅了解日本屠殺海豚的真相,也能喚起台灣自身的海豚保育問題!另外,會前還特別加映上週由《血色海灣》導演及製片,邀請眾多好萊塢影星替《血色海灣》的海豚救援行動,錄製一段長達近兩分鐘的公益影片,由珍妮佛安妮司頓、羅賓威廉斯、班史提勒、傑森瑪耶茲等人,一同為海豚拍攝以朋友相稱的「我的朋友」。而在《血色海灣》播出時,隨著緊湊的行動進行,全場觀眾情緒跟著沸騰,不時傳出驚呼聲,感動之處,也不時聽見拿出面紙拭淚的唏囌聲。結束後全場鼓掌的讚譽,也為昨晚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除了擁有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光環,《血色海灣》去年開始於各大影展放映後,至今在全球已拿下四十餘座的影評人、電影大獎,不僅隨著影片在各國放映,導演和男主角參與的海豚救援行動,受到國際間的熱烈響應,官網上活動連署也已超過預計的一百萬人,也因為日本持續打壓《血色海灣》上映期,引來更多輿論關注,因而催生了這段由好萊塢影星聯合錄製的「我的朋友」,不外乎盼望藉由明星的影響力,號招更多的朋友及與論關心,而台灣隨著下週五5/7上映在即、特映會過後的民眾熱情迴響,更衝上雅虎電影預告片排行榜冠軍,許多發表感想的網友們都表示:一定要推薦朋友看的好片!

 

  首映會後,許多在場的朋友都感動落淚,到場參與活動的閃靈樂團Freddy看完後激動大呼:這實在是一部扣人心弦的電影;歌手陶喆則希望能以行動觀賞電影,表達他對保育議題的關心;去年正式成為台灣爸爸的音樂家馬修連恩,更是沉重的表示,期盼藉由《血色海灣》和《台灣白海豚》能帶給台灣人更多關於大自然生態的省思,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