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電影「血色海灣」,描述日本人屠獵鯨豚的殘忍過程,受到日人抵制,要求電影院禁播,但仍有近600名觀眾無懼民間團體抗議,9日在東京一處會議中心共同觀賞該片,參與者包括長期追蹤紀錄奧姆真理教信徒的紀錄片導演森達也、攝影記者綿井健陽及右派團體顧問鈴木邦男等人。場外另有近40人觀看電視的同步播映。為免發生衝突,當局派警察至現場站崗。

該場放映是由日本某雜誌主辦以 forum的形式進行,並邀請到幾位日本重量級人物包括紀錄片導演森達也攝影記者綿井健陽及右派團體顧問鈴木邦男等人進行映後座談。以發言辛辣聞名的鈴木邦男說:「要嘛就看完電影再來指正電影的論點錯誤,說這是日本的傳統,那種未看先斷定這是 反日電影的論調,實在不能原諒!雖然我以前也是這樣(笑)要反駁這部片的說法 那就讓一億兩千萬人看過再來說:我們的主張才是對的!連這點勇氣都沒有,才2,30個人咬定這是反日電影,就不讓其他人看這部片,這根本是把日本人當白癡!這根本就有問題,我認為這種作為才是反日,你們說對嗎?」

以上是鈴木邦男先生在該場座談放映會的發言 言畢現場爆出如雷掌聲。

(感謝佛心噗友Gurugulu小姐立即翻譯日文相關報導,再次於此分享)


(延伸閱讀: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610-00000004-flix-mo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