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介紹】

李海準 LEE Hey-jun

image008.jpg

2006首部電影處女作《Like a Virgin》就贏得了韓國青龍獎最佳新導演、韓國電影獎最佳導演,並且受邀參加同年的柏林影展及香港電影節,也證明了他天馬行空的故事結構及拍攝手法,已讓他成為世界影壇上受矚目的新銳導演之ㄧ。
《荒島.愛》是李海準的第二部作品,描述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在孤獨的小宇宙裡,找到一個和世界溝通的方法,也成為彼此的依靠。以更犀利的幽默感表達鮮明的角色性格,成功描寫現代人對真實世界的疏離、人與人之間的因拒絕溝通產生的封閉,作品中不乏對人性可愛的著墨,也諷刺著現代社會、大環境下小老百姓的泡沫化生存之道,用溫暖的口吻,成功的檢視、批判這個世界。
# 導演年表 #

~ 電影作品 ~

2000數位短片劇本,《Coming Out》(導演金知煥)
2001原創劇本《Kick the Moon》(導演金Sang-jin/Starring查升韓元,金海洙)
2002劇本《Conduct Zero》(倉鼠 Geun-sik/Starring導演柳升範)
2004劇本《Au Revoir, UFO》(金Jin-min/Starring導演李範洙,李恩珠)
2004編劇《Arahan》(柳Seung-wan/Starring導演柳升範,安聖基)
2005劇本《Antarctic Journal》(由導演林Pil-sung/Starring宋康昊,劉智泰)
2006劇本、導演《Like a Virgin》

~ 獲得獎項 ~

韓國電影獎最佳導演
青龍電影獎 最佳新導演獎,最佳編劇
最佳編劇在Baeksang藝術獎
釜山電影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新導演
應邀出席第5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應邀參加第3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第20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NETPAC獎 

 

【演員介紹】

鄭在英JUNG Jae-young

image009.jpg

鄭在英(韓文:정재영,1970年11月21日)是南韓國內一位知名電影演員,從影以來表現極為亮眼,在2008年主演的電影《公共敵人Public Enemy Returns》(暫譯)、《神機箭》廣受好評,吸引了超過 1000萬的觀眾,曾以主演的電影《實尾島風雲》獲得南韓第25屆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在《荒島˙愛》中,鄭在英以他獨特的表演風格完美詮釋劇中角色人物,呈現出有趣的獨角戲和角色巨大的內心轉折,增加了劇中人物「金先生」的真實性,肯定會成為韓國最難忘的「平民老百姓」。
 

~ 歷年作品 ~

2009《荒島愛》Castaway on the Moon
2008《神機箭》The Divine Weapon
《公共的敵人》(暫譯)Public Enemy Returns
2006《大隊長與小探員》My Captain Mr. Underground
2005《歡迎來到東莫村》Welcome to Dongmakgol
2003《實尾島風雲》Silmido
2002《無血無淚》No Blood No Tears
2001《殺手公司》Guns & Talks




 
 

鄭麗媛Jung Ryeo Won

image011.jpg


曾演出韓國電視劇「我叫金三順」、「你來自哪顆星」的鄭麗媛,靠著此劇打開知名度而星途大開,形象開朗健康且都市化,亮麗的外型在南韓有「小章子怡」及「微笑女王」之稱。原本是音樂團體的歌手的她,轉換跑道後開出漂亮的成績單,成了韓國當紅女演員以及廣告玉女,在主演的電影《雙面女友》中一人飾演3個角色,在第28屆韓國青龍電影節上榮獲「新人女演員獎」。
鄭麗媛在《荒島˙愛》中飾演一個醜八怪,帶著黑眼圈,沒有血氣的膚色,呆滯的眼神以及瘦弱的身形,有別於以往給人的精明幹練的印象,將一名足不出戶的「怪咖」演的活靈活現,完美呈現出孤獨者的心境。

~ 電影作品 ~

2009《荒島˙愛》Castaway on the Moon
2007《雙面女友》Two faces of my Girlfriend
2005《我的B型男友》My Boyfriend is Type-B
2002《緊急措施19號》Emergency Measure 19

~ 電視劇作品 ~

2010《雷陣雨》
2009《王女自鳴鼓》
2006《你來自哪顆星》
2005《秋天的驟雨》
2005《我叫金三順》

~ 得獎經歷 ~

2006 第28屆 青龍電影獎 女子新人賞 "雙面女友"
2006 MBC 演技大賞 PD賞 "你來自哪顆星"
2005 MBC 演技大賞 優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