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
一個在城市中的孤島沙洲生存的男子;
一個足不出戶透過鏡頭看百態的女子

呼叫(相機鏡頭、瓶中信、沙灘)
當滑鼠點選→按下Enter→送出
兩個孤獨的靈魂,最不可能的愛情,
心心相惜…愛,就這樣悄悄蔓延…


125235197181.jpg

男子:一個描述衰運纏身的上班族,欠大筆債務又被妻子拋棄,跳河自殺不死,更被河水帶到最靠近首都的廢棄荒島上,接近放棄…
女子:三年沒出門的超級大宅女,盜用別人的身分跟美照活在網路世界,還有拍攝沒人住在上面的月亮,活在她自以為完美的小宇宙裡。
WI9S1966.jpg

兩個被社會遺棄的人,為了生存,建築自己的小宇宙,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中,無論是荒島求生,或者是用網路建構人生,規律的生活,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但是,命運的安排,女子相機的鏡頭,意外與男子有了邂逅…

她,第一次,如此的想要接近人群;
他,第一次,發現生活是如此美麗;
孤單的兩顆心靈,是否可以找到避風港;被遺忘的靈魂,是否可以重見天日。

125235197596.jpg

電影中透過暗喻法,將男女主角的背景設定,以及環境安排,象徵了我們在生活中對於社會的無可奈何,又想要掙脫的決心。當現實生活中的你/妳,工作不順、感情不順、又欠了一屁股卡債,工作繁忙連喘息的空間都沒有,如果有一個機會讓你放下一切,回歸原始生活,你會想嘗試嗎?亦或者看看自己,檢視自己是否是一個宅男腐女,是否自以為接觸虛擬世界的一切就是全世界?匿名世界又經過包裝的一個網路世界,是否只能再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14c2e0f56a751a.jpg

故事的發展持續進行,一場豪大雨頃刻而下,當男子再也無法在荒島過生活,也無法與內心悸動的女子保持聯絡,他哭了,不知所措的坐在通往六三大廈的公車上;女子亦然,為了內心所愛,終於鼓起勇氣,不再帶起安全帽,不再懼怕人群,哪怕一個閃神,永遠的錯過與失去交集!

女主角因為愛情,一步一步的卸下心房,走出人群。還記得女主角因為想種玉米,終於走出房門,媽媽感動到快落淚的神情嗎?亦或帶著安全帽,用機器人來避開與管理員打交道的時刻?最後,女主角卸下所有的心房,穿著睡衣睡服,拿下安全帽,奔向真愛…趕到了車,一個煞車,兩隻手牽在一起…愛情,就從這一刻,重新輪轉…

我喜歡透過鏡頭補捉百態的方式,就如同女主角透過鏡頭,捕捉心愛的荒島男人,開心喜悅的臉、期望的神情、等待的孤寂…原本看似平常的生活,透過相機鏡頭拍攝後,每張照片都帶有深刻的意涵。


WI9S0468.jpg

男主角:炸醬麵=希望
曾幾何時,我們忘了最簡單的渴望。太多的欲望與貪念,那些最簡單的幸福與美好,早就拋之腦後。因為吃到炸醬麵、種的玉米果實開花而開心,回頭想想,工作繁忙的同時,能讓你放下心懷,暢快大笑的是什麼?

總之,推薦這部可愛又有趣的電影《荒島.愛》。一起透過電影給我們的省思,一起看世界。



【原文出自於:在愛琴海中看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