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 1日電)韓片「荒島.愛」導演李海準今天與偶像─導演蔡明亮到美術館半日遊,李海準說,相較於出手又濃又重的作品,蔡明亮的電影雖簡單卻有底蘊,他十分喜歡。

李海準在台北電影節主辦單位安排下,今天與蔡明亮同遊北美館,蔡明亮並導覽他被北美館永久典藏的裝置藝術「是夢」。李海準看過的台灣電影不多,但印象最深刻的2部電影剛好都是蔡導作品─「洞」和「愛情萬歲」。

獲知將和自己一直很喜歡的導演一起出席活動,李海準緊張中帶著雀躍。他說,「相對於那些波濤洶湧,出手又濃又重的作品,我自己一向比較喜歡也擅長處理在簡單的故事中,反而更能透露出人生與黑色幽默的底蘊這樣的東西,而蔡明亮的作品帶有這種特質,所以還滿喜歡的。」

蔡明亮也不吝於給遠道而來的韓國新銳導演在創作上的交流及指點,2 人相談甚歡。李海準對23分鐘的「是夢」裡影像與記憶的流動大感激賞,看到創作上的無限可能。

「荒島.愛」宣傳造勢活動一波接著一波,李海準與製片人金茂令行程滿檔,但仍抽空逛西門町,對阿宗麵線讚不絕口,覺得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食物。李海準同時覺得西門町的年輕人很有活力,台北處處都是新舊並存的電影場景,提供創作者無窮的靈感與資源,非常羨慕台灣的導演。逛完北美館後,李海準還去了趟故宮。990701

 

原文出自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