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 愛 Castaway on the Moon

滿分10【8為基本分,6=不是我的菜,4=尷尬階段,2=這樣也敢拿出來】
劇情故事:9
感覺如何:9
推薦/不推薦:推薦!

文/鍾啾Ju

 我敢說,近期之內看到最令人驚豔的愛情片非這部莫屬!導演利用創意巧思手法,讓原本覺得預告片並沒有如此吸引人的我,在看得過程中,充滿歡笑與感動,觀眾在戲院的感受力也頗為好評。更可怕的是,這部片的後座力讓我直覺聯想到現代人的生活,怎能過得如此安穩。

 導演在畫面一開始讓一位無論是在情場、官場上都失意的男子試圖跳河自盡,接著,很快速地將畫面跳至一座荒島,與其是座荒島,其實也只是位於都市外圍的一個小島嶼,事實上,要靠游泳的回到都市,似乎不是件困難的事。然而,

外表斯文且長久居住都市那不受汙染的男主角,就這麼流落到了這座孤島,並且意料之外的久居在此。

 女主角則是被導演塑造成不折不扣的腐女,雖然在印象中,腐女的生活就是如此,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依靠著網路過生活,特別的是,自己經營的部落格,因為充分運用超連結的方式,偷取別人的照片與生活,藉此拿來充當當作自己的美好幻想。此外,還有一項嗜好就是偷拍月亮,藉著「攝影」(也是某種形式的偷窺)和男主角有了一層連結。

 偷窺與被偷窺,兩者原本平行毫無交集,但當一方對另一方竟然由此衍生出感情,那就不得了。在荒島上過生活的男人與在自己小房間過生活的女人,由女人的主動偷窺與示好,讓兩人開始有了火花,進而,在一種保護膜下的安全感中,開始有了奇妙的想像,甚至衍生出那不曉得該不該叫做愛的感覺。

 戲中將男主角的生活細節描繪的非常寫實且逗趣,無論是在荒島上一個人生活上的細節,包括如何自食其力、由一位好好的都市人開始逐漸轉變成真正的「流浪漢」,如此奇妙的過程竟然也會吸引同好!導演在此讓許多不可能幻化成為可能。

 我最喜歡最後一幕,兩個人總算在公車上見面,並且真相大白時的那一刻靜謐。此時此刻無聲勝有聲。流落荒島和看不見卻又想讓你聽見的總總辛酸與苦水,在這時候總算「歷劫歸來」,讓人動容。另外,此片攝影與許多畫面非常動人,讓一座孤寂且無人的荒島,整個活絡了起來,真是不得不推薦。

原文來源:均無戲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