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啦啦隊》
Young at Heart: Grandma Cheerleaders

cheerleading_02.jpg    

出 品 國:台灣

語 言: 中文

類 別: 勵志紀錄片

導 演: 楊力州(《奇蹟的夏天》、《征服北極》)

上映時間:2011年5月6日



【劇情大綱】

一群高雄的阿公阿嬤,捨棄舒舒服服的搖椅,拋下台灣連續劇踏出家門,在炎炎夏日中阿嬤換上迷你裙,阿公袒露小白肌,組成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

這群「超齡」成員記不住舞步、跟不上拍子,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秘訣是靠著旁邊的鄰居「拉著跑」!不論晴天雨天、不顧腳痠骨頭痛,他們盡情扭腰擺臀,揮灑熱情汗水。

然而一個千載難逢的邀約演出、一份突如其來的健檢結果,讓機會與命運同時降臨在這支千歲啦啦隊上,一場笑淚交織、充滿愛與勇氣的訓練就此展開。

阿公阿嬤們,準備在世界舞台上閃閃發光!


【關於電影】

楊力州導演在拍完挑戰極限的《征服北極》後,對生命的脆弱與純粹產生了興趣,導演開始將鏡頭轉向老人,想拍攝跟老人有關的議題。

之後受到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邀約,拍攝失智老人紀錄片《被遺忘的時光》,但失智老人的題材本身充滿了病痛、沉重等悲傷元素,讓楊力州導演不時會陷入低潮的情緒,他認為老人家不該就這樣被定義,所以下定決心要拍一部與《被遺忘的時光》完全相反的老人故事。

一次因緣際會下發現了高雄有一群「超齡」的爺爺奶奶在跳年輕人跳的啦啦隊,楊力州導演感到非常震撼與欣喜,他知道這就是他要拍的故事。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