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co-e-i-suoi-gallery.jpg  

 

〔本報訊〕還記得亞蘭德倫嗎?對於「四、五年級生」來說,他就是當時「美男子」的代名詞,深邃的藍眼睛、冷酷又帶點輕挑的笑容,迷死眾多少女心,目前高齡76歲的他,已鮮少有電影作品演出,即日起推出的「維斯康堤影展」,重現其經典作品《洛可兄弟》,讓影迷們難得有機會再一睹這位不朽巨星的風采。

 亞蘭德倫曾經是萬千少女熟女影迷崇拜的偶像,魅力橫掃全球,1981年曾經來台灣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當時的主持人蕭芳芳一看到他緊張得舌頭打結,令人屏息的英俊相貌讓他成為法國近幾10年來最美的男演員;「維斯康堤影展」即日起在台上映,預料將有許多師奶級的影迷都等不及進戲院欣賞昔日偶像的作品,重溫少女時代的舊夢。

 在經典電影《洛可兄弟》中,亞蘭德倫飾演1個處處為家庭著想的義大利青年洛可,從鄉下來到大都市後努力工作維生,後來與哥哥西蒙愛上同1個女人而爆發衝突,為了顧及家庭的合諧,洛可不得不離開心愛的女人,並努力收拾西蒙丟下的爛攤子,但終究無法阻擋悲劇的發生。「洛可」1角是義大利電影大師維斯康堤為亞蘭德倫量身打造的角色,片中的他對家人的奉獻行徑令人憐惜,本片成為亞蘭德倫震驚影壇的從影代表作。

 亞蘭德倫1959年起藉著雷尼克萊曼執導的《陽光普照》(後來導演安東尼.明吉拉翻拍成《天才雷利普》)及維斯康堤的《洛可兄弟》而名聲大噪,成為法國影壇巨星,從影30年的他前後與高達、維斯康堤、安東尼奧尼、路易馬盧、尚皮耶梅爾維爾等許多知名大導演合作過,尤其是尚皮耶梅爾維爾在60年代為亞蘭德倫打造的3部警匪片傑作,成功塑造亞蘭德倫飄邈、冷酷無情的殺手形象,可說是他演員生命中成就最高的作品。

原文出自於: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