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北的夏天很佛朗明哥,就由林耕老師7/9在信義誠品的講座拉開了這場盛宴的序幕。

「佛朗明哥的美麗與哀愁」      

時間一到便湧進了許多人潮,有些人已經找不到位置坐,已經準備要站著聽這場講座了。這次講座「佛朗明哥的美麗與哀愁」的講師是迷火佛拉明哥舞坊團長--林耕,林耕老師在九O年代赴西班牙,親身體驗佛拉明哥在本土的發展與影響。在開場也請迷火佛拉明哥舞坊的老師們開場,讓大家體驗一下佛朗明哥之美。

IMG_0015.JPG

佛朗明哥的舞服和清脆的響板聲,頓時讓人感覺來到了西班牙的「Tablao」裡。依照林耕老師在演講中的介紹,「Tablao」就是佛朗明哥小酒館,是舞者、歌手和吉他手的養成的場所,在「Tablao」裡的佛朗明哥是最能夠反映西班牙人生活中的舞蹈,但卻良莠不齊。那什麼才是西班牙最完美的佛朗明哥演出呢?


接著林耕老師在現場播放了西班牙國家舞團的表演,舞者們穿著畢卡索所設計的服裝演出,是精緻藝術的綜合。而西班牙國家舞團也將在今年9/30於國家戲劇院演出,這次帶來的舞碼《佛朗明哥傳奇La Leyenda》,乃是向一代佛朗明哥天后卡門‧阿瑪雅致敬之作,超過四十位舞者隨著現場樂隊及歌手的音韻同時起舞,絕對是動人的視覺享受。

IMG_0049.JPG
這位卡門‧阿瑪雅雖然已經在五十年前過世,但在大多數跳過的佛朗明哥的人們心中,卡門‧阿瑪雅無疑還是公認的佛朗明哥女神。就連今年由我們前景娛樂即將要發行的《佛朗明哥:傳奇再現》中的女主角──莎拉‧貝洛斯Sara Baras,雖然她已經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頂尖舞者,但在她的心目中,最欣賞的舞者還是卡門‧阿瑪雅。


這場林耕老師的講座很精彩,但因為佛朗明哥並不是一項十分普及的藝術,有許多觀眾對於傳統佛朗明哥、踢踏舞與波麗露學派和芭蕾的舞步有所疑問時,幽默風趣的林耕老師甚至自己跳了起來,直接藉由舞蹈動作讓聽眾們了解到這四種舞蹈的差別。

IMG_0041.JPG

你錯過了7/9的精彩講座了嗎?沒關係!7/24將由前景娛樂再度邀請林耕老師前來演講,主題是「絕對傳奇-你到西班牙也不一定看得見的佛朗明哥!」在這場講座裡,林耕老師會為大家介紹西班牙佛朗明哥藝術、舞蹈,以及西班牙影壇的重量級導演──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的新片《佛朗明哥:傳奇再現》。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三樓)

此活動採報名免費入場,如欲參加講座,請將您的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參加人數(一人至多報名2位)於7/23(六)前E-MAIL至info@ffe.com.tw,信件標題請用「《佛朗明哥:傳奇再現》電影座談會報名」,收到前景娛樂Email回覆才算完成報名喔!(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及取消之權力,如有更動以主辦單位公告為準)

arrow
arrow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