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一下「破碎的擁抱」片尾主唱Miguel Poveda在《佛朗明哥:傳奇再現》的片段,他的歌聲流洩出平​靜的落寞、緩緩的哀傷,讓人心醉於迷人的安達魯西亞的風情~



米格爾‧帕維達是被一致認可最年輕、最有前途的天才歌手之ㄧ,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安達魯西亞人、沒有吉普賽血統,家族中也沒有人是藝術家,但他承襲安達魯西亞的腔調,以正統形式來表現佛朗明哥歌曲,許多佛朗明哥舞蹈都是以他的歌來編舞,其中最熱門的是一首Liviana (Si me vieras)。

1993年帕維達在西班牙知名的「礦坑歌謠藝術節」奪得四項大獎。1994年演出電影《乳房與月亮》(Teta y la luna, La) 之後演藝事業達到巔峰,各大佛朗明哥藝術節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1995年錄製第一張專輯,收錄傳統佛朗明哥歌曲。2009年演唱西班牙國際大導演阿莫多瓦的【破碎的擁抱Broken Embraces】片尾曲Final Y A Ciegas,勾起觀眾無限感傷,令人印象深刻。



"ESOS 4 CAPOTES" - COPLA POR BULERÍA
這四件斗篷——以喧戲調演唱的讚詠歌

歌詞:
在聖德摩它出現在海灘上
而廣場開啟大門迎向陽光
讚詠歌沒有圍牆
浮現在上帝的臉旁
因為賽維雅,賽維雅與赫雷斯
在我所摯愛的園中
是第八大奇觀。
讚詠歌是西班牙戲曲的移調夾
讓知其趣者
跪地伏拜遵從。
我帶來四件鬥牛斗篷
琵珂,環妮妲,與太陽
以及在酒窖滲出來的芭葵拉
以及帶著髮簪披著披肩到來的蘿拉
賽維雅,賽維雅與赫雷斯
在我所摯愛的園中
是第八大奇觀。
讚詠歌是西班牙古曲的移調夾
讓知其趣者
跪地伏拜遵從
我帶來四件鬥牛斗篷
琵珂,環妮妲,與太陽
以及在酒窖滲出來的芭葵拉
以及帶著髮簪披著披肩到來的蘿拉
而在這四彩的音色中
春天有了她的妝扮。
朵蘿蕾絲就叫她蘿拉弗洛蕾絲
而芭葵拉就叫她吉普賽吟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