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最期待的一部片,莫過於索拉的《佛朗明哥:傳奇再現Flamenco Flamenco》,離他上部《Flamenco》已經十六年,當時我在倫敦看的,印象深刻,與他之前的作品相比,這個系列更為純粹,近乎是一場人間難得的Flamenco演出記錄,非常接近於舞台的演出形式,影像風格也非常索拉。
佛朗明哥


當年演出的藝術家逐漸凋零,這部《Flamenco Flamenco》換上新血,形式上仍向前部致敬,上一回一開始是在一間空盪教堂,以懸吊鏡面反射出建築的局部細節,而這次則在1992年塞維利亞世博未來館,曲線的結構建築中,懸吊一幅幅西班牙風格的畫作,在空間中隔出舞台區域後,開始展現佛朗明哥的精髓,出神入化的cante 歌、baile 舞及toque吉他彈奏。
storaro1.jpg
《獲得三屆奧斯卡最佳攝影的維多里歐史托拉洛Vittorio Storaro》


這次攝影仍然請來《現代啟示錄》、《末代皇帝》和《赤焰烽火萬里情》獲得三屆奧斯卡最佳攝影的維多里歐史托拉洛Vittorio Storaro擔任,比起上一部一群歌者舞者音樂家隨性聚集演奏,展現平凡中的偉大,這一部的舞台感很強,布景、燈光還有下雨場景,各有巧妙,依舊是巨星雲集,在現實世界中的不可能,只能在電影中一次看到。
Cajón

此短評出自資深影評貧窮男,熱愛電影,以平窮度日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