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新銳導演趙德胤執導、前景娛樂共同出品的《歸來的人》,入圍2011年、第16屆釜山影展「新浪潮(New Currents)」競賽片。這是台灣繼2007年以《流浪神狗人》入圍該單元後,事隔四年,再度問鼎亞洲最大影展主要競賽單元。

640_9550a8ece3edd4eb87f99a42f3e972ed.jpg 

《歸來的人》是一部在緬甸實地拍攝的電影,電影描述一名長期居住在台北打工的緬甸青年,在過年期間重回緬甸,在既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尋找新的機會。影片真實呈現出緬甸的真實生活及緬甸青年努力賺錢、借錢以換取一本出國護照,夢想出國以求取更好生活的故事。

導演趙德胤,是年僅29歲的緬甸華僑。他16歲到台灣唸書,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2006年時,他曾以大學畢業作《白鴿》,入圍當年釜山影展、哥本哈根影展、澳大利亞影展、里昂影展、西班牙短片影展、台灣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等。

《歸來的人》從編劇、導演、攝影到製作,都是趙德胤一手包辦。他表示,他2008年時曾回緬甸,感覺緬甸和他十年前離開一樣,未曾改變。今年初,他帶著一台攝影機及極為精簡的台灣團隊,再度回到緬甸,將他周圍的人事物,收納入他的鏡頭下。

趙德胤是知名導演侯孝賢於2009年創辦金馬學院,入選的第一屆學員,侯孝賢還親點他擔任《華新街記事》電影短片的主創導演,以中和的「緬甸街」為主要背景,呈現緬甸華僑在異鄉生活的矛盾與衝突。該片更成為當年金馬影展的特別放映片。

640_db03fb14f52eaa382e95053e869656bf.jpg

《歸來的人》導演趙德胤是年僅29歲的緬甸華僑。

*全文來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