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幕後】

二戰題材影片《太平洋的奇蹟》是為紀念日美戰爭開戰70週年而特別企劃,劇情描述日軍上尉帶領46名日軍與多達45000名美軍奮戰的過程,並從日美雙方各自觀點來講述這場戰爭。全片在泰國取景,除了當地的叢林和洞穴可以重現戰爭時期的塞班島模樣,拍攝所使用的槍枝也全是真槍。兩個月的大規模拍攝都在40度高溫下進行,動用了470個劇組人員,對白穿插了日文、英文和泰文三種語言。

《太平洋的奇蹟》並非尋常戰爭片。它由美日兩組劇組人員、演員和導演分別拍攝而成,日本劇組由平山秀幸率領,美國劇組由導演葛魯克(Cellin Gluck)領導,還有另外一組專門的特效、動作團隊。片中戰爭場面則是透過日本和美國的軍事顧問協助,以雙方士兵的心理和行動發展去模擬實際的情況和作戰地點。其中一幕美軍以吉普車壓境逼迫日本居民撤離的摧毀行動,場景橫跨了幾百米,並動用了高達470個人力拍攝而成。片中也運用大量的火藥,甚至做出了高達10米的爆炸場面,許多精采的特效技術完全不亞於好萊塢大製作影片。  


【原著作者後記】

本片改編自美國前海軍士兵Don Jones基於真實歷史的小說《Oba, the Last Samurai: Saipan 1944-45》(81年發行,現在已絕版),Don Jones是當年在派駐在塞班島,並且跟大場榮對戰過的軍人,當時被大場榮的戰鬥精神深深感動,戰後造訪日本,通過一系列的採訪考察最終寫成了這本以大場榮為主角的小說。

他十分納悶與驚訝戰後的日本沒有人知道大場榮的存在,並在該書的後記中寫道:

「1945年之後出生的人幾乎不知道日本有參與過太平洋戰爭,對於他們的父親、祖父或是叔叔們曾經奮戰保衛國家的精神一無所知,甚至沒有一絲尊敬的念頭,我對此非常失望。日本部隊抗戰非常英勇,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士兵之一,他們從不害怕為國家犧牲生命。我能這麼肯定的說這些是因為我曾經和日軍對戰過3年。」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