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7.jpgimage008.jpg   

模特兒出身的竹野內豐,以偶像之姿進入演藝界,1996年演出經典日劇《長假》裡狂放不羈的角色,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成功打開知名度,此後性格的鬍鬚便成為他的註冊商標。1997年與反町隆史合演電視劇《海灘男孩》,表現亮眼躍升為實力派一線男演員。在2003年的電視劇《不良少年回母校》中飾演流氓出身的熱血教師,榮獲「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從此開啟他的硬漢角色之路。2001年與港星陳慧琳合演電影《冷靜與熱情之間》,從20歲演到30歲,細膩的角色詮釋讓他入圍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竹野內豐演過陽光開朗的多情種、粗魯又大嗓門的不良教師,以及柔情似水的好情人,但大部分角色都帶有沈默寡言、內斂壓抑的特質,就如同竹野內豐本人,也是外型爽朗但個性安靜沈穩,平日行事十分低調,除了宣傳戲劇或廣告代言之外,很少出現鎂光燈下。目前活躍於日本電視劇、電視廣告和電影等領域的他,繼上一部主演的電影《還記得那片天空》後,《太平洋的奇蹟》是三年來的第一部電影作品,這也是他第一次飾演軍人的角色。竹野內豐在片中是一位被稱為「狐狸」的傳奇上尉,抵死不放棄對生存的執著。竹野內豐在開拍之前接受了嚴格的軍事訓練,並到激戰區塞班島祭奠死者,也曾到愛知縣為大場榮大尉掃墓。


飾演 大場榮 大尉

IMG_7953.jpg    

一名威嚴的日本軍官,為了存活以及保衛人民,率領著極少的兵力對抗美軍,備受敵人的尊敬。戰爭前身為地理老師的他,有一顆真摯善良的心,雖然不多話,卻擁有精準的判斷和果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