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中國時報 林志勳/綜合報導

日星竹野內豐在戰爭史詩片《太平洋的奇蹟》挑戰軍人角色,他穿長袖厚重軍服在高溫40℃的泰國叢林拍攝兩個月,操到狂瘦5公斤不打緊,談到那段「從軍」日,他自爆「尿不出來」的辛酸:「我一口氣喝10瓶礦泉水上戲,卻完全不用去廁所,全都變成汗了,戰爭真是超出想像殘酷!」

5.jpg 
▲竹野內豐(右)一改偶像形象,在新片裡成為率領軍隊、全身髒兮兮的軍官。

對戰爭沒概念

 該片敘述竹野內豐飾演的日軍上尉「大場榮」,在太平洋戰爭末期的塞班島上,帶領47名日軍以游擊戰方式孤軍對抗4萬5000名美軍長達512天的英勇故事。他以日劇《白色之戀》奠定日本偶像劇一哥地位,首次飾演勇猛軍人,說從未拿過槍且對戰爭陌生,即使開拍前兩個月,他每天接受8小時嚴格的刀、槍和體能訓練,對戰爭這檔事還是沒概念。


 艱苦到想罷演

 「一開始完全抓不到角色的心理狀態,後來央求經紀公司讓我去塞班島親自感受戰地氛圍,回日本後又去大場榮墳前祭拜、訪問遺族,才終於開竅。」不只如此,他在片中從頭到尾戴鋼盔把俊俏臉龐遮住一半,穿的軍服也骯髒破舊,還差點因為天氣酷熱、拍片艱苦撐不下去。

 不過,這部讓他尿不出來的電影,在日上映創下15.7億日幣(約6億台幣)好成績,讓他直呼:「這是我40歲最好的生日禮物。」該片於11月18日在台上映。


※原文網址: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110180002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