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燦得嚮往《巴黎妓院回憶錄》拚做老鴇逼女星下海露奶

看完《巴黎妓院回憶錄》「百吻巴黎」大贊女人唇

《巴黎妓院回憶錄》撼動日日春更見妓女價值

 bonello1.jpg  

2011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影片《巴黎妓院回憶錄》今天正式對外試片,受邀觀影者包括日日春工作者、知名廣告人李欣頻、知名作家許佑生與成英姝、性別人權運動者王蘋,眾人看完這部情慾藝術電影後,皆被激發出本性,反應令人拍案叫絕:包括前年於法國向百名男性索吻而掀起話題的「百吻巴黎」楊雅晴深受片中女體感動,讓她意難忘女性溫暖柔軟的嘴唇;而知名藝人蔡燦得表示,自己想在台灣拍這樣的妓院電影,自己絕對會下海當老鴇,並剝光女星,讓大家為藝術「撩落去」。

以大膽尺度、情慾突破震驚全球影壇的《巴黎妓院回憶錄》,於20111228日下午正式對外舉辦試片。這部號召了十多位法國一線實力派女星全裸演出的經典妓女電影,描述十九世紀末巴黎妓院面臨取締紛紛歇業時,「拉普蘿奈」妓院內不同背景的妓女,依然穿著優雅服飾、喝著高級香檳,以完美的身體溫暖各種男客,她們對未來感到困惑,也恐懼環伺身週的各種性病,及男客稀奇古怪的各式癖好,卻又必須打起精神生活下去,在這座宛如與世隔絕的妓院中,性、金錢、友情、親情與愛情成了妓女之間的秘密、歡笑、痛苦,電影中不僅看得到挑戰視覺尺度的情慾場面,也看得到精心考究的十九世紀華麗妓院場景。

日前《巴黎妓院回憶錄》順利通過台灣電檢,於明年16日正式上映前,提前舉辦小型試片會,除了數位知名影評人,試片會更邀集不同面向、領域的專家學者共襄盛舉,文壇首推男同志情慾作家許佑生,與近年對女體之美頗有研究的小說家成英姝;影壇、電視圈則邀來知名藝人蔡燦得、廣告人李欣頻;而在性別、性權領域,則邀請了「百吻巴黎」楊雅晴、一直為性別平權付出心力的王蘋,及跨性別權益行動會發言人旭寬觀影,此外,更特別邀請「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工作者參加試片。代表不同專業領域與學術地位的試片嘉賓,在電影放映前表示相當期待,不僅因為《巴黎妓院回憶錄》是2011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影片,更因為該片自坎城影展放映後,廣受全球各國媒體好評,除了獲法國《電影筆記》月刊評鑑年度第8名,更獲《世界報》、《解放報》、《電視全覽》週刊評價滿分;而早有所聞片中極其華麗的古典場景,與挑戰視覺的情慾畫面,則令所有試片嘉賓大開眼界。

在台灣長年為性工作者發聲的日日春關懷協會,其工作者在看過《巴黎妓院回憶錄》後感觸極深:「性工作權即是基本人權」,法國之所以能給全世界浪漫的印象,全因為過去輝煌的情色工業,而奠定這個產業的人,正是後來被人們棄之如敝屣的性工作者,也就是妓女。性別人權運動者王蘋與跨性別工作者旭寬,在看完電影後驚嘆:「《巴黎妓院回憶錄》用非常藝術、趣味的方式呈現妓院生活,有如一點一滴抽絲剝繭的探索,讓這種被現代人歧視,甚至撻伐的職業(或許是身分、性別認同)得以用包容、優雅的方式呈現。」

這幾年熱衷人物攝影的知名作家成英姝大嘆《巴黎妓院回憶錄》能以如此細膩、充滿藝術性的角度,捕捉女性的美;而曾於前年以「在巴黎向一百名男人索吻」的行動藝術聞名海內外的「百吻巴黎」楊雅晴更被電影中極其華美,充滿知性、頹廢、情慾的女體之美所撼動,裏面每位妓女所擁有的美,是絕對的美,在導演精心打造的妓院裏,各自散發著挑逗人性的光芒,同時也是悲傷的光芒。在巴黎吻過一百位男性的她表示,這部電影讓她回憶起女性溫暖甜美的吻,「接吻與擁抱確實是表達親密與友愛最好的方式,片中大量的接吻、肢體互動很撼動人心」。

而近年參加大量電影試片,成為國內重要影評人的知名藝人蔡燦得表示《巴黎妓院回憶錄》令她驚豔,不僅因為影片裏目不暇給的華麗鏡頭與精心考究的服飾,更重要的是全片細膩呈現妓院生活,與妓女們不為人知的悲欣感受,「絕對是2012年一定要看的經典電影」,蔡燦得並認真地說,看完電影後會想自己來拍這樣的妓女電影,自己可以下海扮演老鴇,邀齊國內一線女星,大家齊力完成一部絕對藝術與美的經典電影。

《巴黎妓院回憶錄》於明年16日正式上映,現在預購2張套票只要420元,在加送由時尚攝影大師羅佛西跨刀掌鏡的《巴黎妓院回憶錄》法國原文電影海報乙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