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laration_of_war(4).jpg


代表法國角逐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將於4月27日上映的電影《親愛的別哭》,日前試片後觀眾反應熱烈,許多影評在得知該片改編自法國才女導演親身經歷,男女主角更由當事人演出,都感到震驚不已。

《親愛的別哭》除了代表法國角逐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是2011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開幕影片。坎城影展放映後,引起不少討論,其中包括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並由當事人演出男女主角這件事。《親愛的別哭》內容描述一對年輕夫妻在得知剛出生的兒子患有腦癌時,所面對的生活改變,兩人如何接受一連串的檢查、手術、治療,並輾轉於不同的醫生與藥物間,終日以醫院為家,最後明瞭他們的愛情是建立在日以繼夜的扶持、信任、爭吵、挫折、重拾勇氣、悲喜共享所建構的承諾。

《親愛的別哭》是導演華蕾莉董澤利的第4部作品,她將自己與前男友的親身經歷搬上大銀幕,以兩人如何在18個月內面對愛子罹癌為腳本,真切而赤裸地探討親密關係與感情本質。在國際影展上獲得許多影評人肯定,觀眾也在放映後表示深受感動。日前台灣《親愛的別哭》首映結束後,不少觀影人也對導演大膽取用親身經驗改編成電影,感到驚訝,而且大家對導演親自演出,同時找來前男友,也就是片中腦癌孩子的父親重現當年的情況,紛紛動容。電影人劉德湧表示「想處理自己的膽怯,與最痛心的生命經驗,必須要有非常大的勇氣,導演與男主角傑瑞米艾肯的勇敢讓人感動。」

此外不少台灣影評人也因片中新浪潮電影的元素,而想起法國名導楚浮的《夏日之戀》,認為《親愛的別哭》是近年少數成功融入新浪潮藝術的電影。導演華蕾莉董澤利在片中大量運用法語經典老歌,與多部法國新浪潮電影樂曲,向經典致敬的意味明顯,同時也展現了生活垂手可得的巴黎浪漫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