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3

【關於電影】
每一任教宗過世後,樞機團會立即召開選舉教宗會議,從現有教區的主教中,票選新一任教宗(又稱羅馬主教)。由於西方國家以宗教治國,因此,唯一擁有至高無上權力的人正是教宗,那樣的權力等同君王,甚至高過政治。天主教國家的人們相信,教宗擁有的是來自天主所授的地位、權力,不容質疑;而教宗更是集崇高人格、完美人性於一身的聖者。
這場古老而秘密的選舉會議曾有過政治干預,導致1268至1271年出現教宗空位的情況。因此,里昂第二次大公會議在1274制定新令,強制教宗選舉人員必須鎖在宗座聖殿的西斯廷禮拜堂內,直到新教宗選出以前,任何人都不准離開。投票過程中,每位主教都有投票權,大家在選票上寫下心中人選的名字,最後唱票記名,票數最高者出任教宗,首席執事樞機會在立即在宗座聖殿正面的主陽台上,以拉丁語宣布這項喜訊。接著,新教宗現身並給予羅馬城、世界第一次的宗座祝福。由於教宗選舉非常盛大神聖,從所有主教進入西斯廷禮拜堂開始,到宣布教宗這段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信眾、媒體都會齊聚西斯廷禮拜堂的廣場,等候新教宗選出,蒙獲首次宗座祝福。
熱衷討論各種議題,並以詼諧角度試圖對這些議題解套的南尼莫瑞提,繼2006年針對政治完成《鱷魚白皮書》後,挑戰宗教這個沒人敢碰的話題。《落跑教宗》是他以教宗選舉、任命為創作背景的最新作品,透過幽默詼諧的方式,刻劃人在失去自信、迷失自我時的各種反應,同時也嘗試探討神職人員最真實人性一面,帶領觀眾誠實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