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_vitelloni_7
◎ 1953威尼斯影展銀獅獎(金獅獎從缺)
◎ 1958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


【劇情大綱】

描述義大利某偏遠海邊小鎮,幾個即將年近三十、仍與母親同住的青年,想有所作為、想逃離現狀卻無聊的閒晃生活。

【關於電影】

《小牛》是費里尼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也可說是一個他創作上的里程碑,當時年僅33歲的他以該片首次在國際影展獲得大獎,然而在獲得熱烈迴響之前,還差點找不到願意發行這部片的片商。

費里尼的電影都在講述旅程,各式各樣的旅程。而本片的旅程是在鄉鎮中。影片的主角莫洛多由狄西嘉的《擦鞋童》男主角Franco Interlenghi飾演,而他與車站男孩之間的關係與情誼,被費里尼高明的由曖昧轉化成對照的心理象徵,費里尼的弟弟Riccardo Fellini也主演了一角。

「小牛」可視為半自傳回憶錄電影,故事以一種全知觀點的口白娓娓道來,喜歡漫畫的費里尼以一種幻想與荒謬的方式呈現出他本身抑鬱的青春、濃厚的鄉愁,也描繪了當時50年代義大利社會狀態。費里尼日後許多電影的特徵(派對、荒涼的道路、入夜空寂的廣場、海邊),也都可以在這部影片中窺知一二。

【演員介紹】

Franco Interlenghi 弗蘭克.英特蘭希(飾演 莫勞多)

01  

弗蘭克.英特蘭希(Franco Interlenghi)1931年出生於羅馬,是一位義大利演員,1946年首度在維多里奧•狄西嘉導演所製作的新現實主義電影《擦鞋童》(Sciuscia)擔綱演出。而他也曾多次和許多大導演合作,像是費里尼的《小牛》(Vitelloni)、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的《失敗者》(I Vinti)等電影,以及魯奇諾維斯康蒂的舞台劇《推銷員之死》。

 

Alberto Sordi 亞柏托.索帝(飾演艾爾柏托)

02

亞柏托.索帝(Alberto Sordi,1920~2003)是義大利演員、配音員,也是個導演,早期在電影中扮演微不足道的角色,卻也累積驚人的電影作品。同時也被譽為最有搞笑能力的喜劇演員,並且在1964年拿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Franco Fabrizi 弗蘭科.法布萊齊(飾演莫提)

03  
弗蘭科.法布萊齊(Franco Fabrizi,1916~1995)是一位義大利演員,他玩世不恭、是個萬人迷,同時也是一個偉大的演員,第一部作品則是安東尼奧尼的《戀愛紀事》(Cronaca di un a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