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位導演拼圖+時刻表  (點遠圖片可以看到原尺寸大小喔)


繼費里尼影展之後,維斯康堤、安東尼奧尼、費里尼三位義大利經典大師將連袂出擊,於9月21至27日一口氣推出10部經典,包括維斯康堤的《洛可兄弟》、《無辜者》;安東尼奧尼的《情事》、《紅色沙漠》、《女朋友》;費里尼的《生活的甜蜜》、《8 1/2》、《鬼迷茱麗葉》、《小牛》、《騙子》,保證滿足所有影痴,一次體驗經典魅力。

 

自去年維斯康堤影展推出大獲好評後,今年年初的安東尼奧尼影展,與年中舉辦的費里尼影展都在台灣掀起了觀賞藝術電影的風潮。這3位義大利大師在影壇享譽盛名,他們也一直深深影響整個電影與藝術領域,是許多後來研究電影的人不能錯過的經典大師。其中,以曾6度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2度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維斯康堤,所帶領起華麗風格最令人印象深刻。由於維斯康堤曾擔任劇場導演,偏愛華麗的服飾與佈景、誇大的演出風格與氣勢磅礡的音樂,這些元素共同追溯一個動盪不安的歷史年代,諷刺其中自我陶醉的頹敗與腐爛。

LuchinoVisconti              一天抽120支菸的維斯康堤於1976年過世,當時他硬撐著中風的身體拍攝《無辜者》,也為後世留下經典。

相較維斯康堤,台灣更多影迷熟悉的是安東尼奧尼,因為他是王家衛、蔡明亮、楊德昌等知名導演直言深受影響的經典大師,2000年王家衛甚至受安東尼奧尼之邀合作拍攝《EROS》(愛神)。安東尼奧尼擅長以疏離、簡約的現代主義風格來刻劃心理變化,影片中人物內心的掙扎,與人與人之間的暗潮洶湧,更被部分影評人形容為「內在新寫實風」。他分別在1983年、1993年、1995年獲得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獎與美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是少數一生中囊括坎城、柏林、威尼斯影展大獎的導演。

p643079279       電影歷史學家 弗吉尼亞 敘述安東尼奧尼對於世界的觀點,是一種「後馬克思主義與存在主義知識份子」的方式。

然而,與安東尼奧尼同樣被後人尊稱是讓戰後義大利電影走出新寫實風格的關鍵人物,正是費里尼。他們都讓電影邁向個人想像的新境界,尤其費里尼,他被公認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導演之一,與英格瑪.伯格曼、安德烈.塔科夫斯基並稱為世界現代藝術電影的「聖三位一體」。費里尼一生提名過12次奧斯卡,4次摘下奧斯卡,並拿過2次威尼斯影展銀獅獎、1座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所有創作中最特別的即是1963年的《8 1/2》,這部片無疑是他電影天才的展示大會,交錯穿插回憶、幻想、夢境與現實,費里尼對夢的表現可以與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相媲美,片中的11個夢更成了後來電影學院研究的範本。 

1275810656743   費里尼的電影影響許多同時代或是後來的電影導演,包括大衛·林區等知名導演都表示費里尼影響了他們的作品。

 

 

 

3座奧斯卡、2座坎城、6座威尼斯、1座金球獎,電影史上最偉大的三位義大利大師的經典名作,9月21至27日獨家於梅花數位影城一次全部展出,喜愛電影藝術的朋友絕不可以錯過這場難得的電影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