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由智利導演帕布羅拉瑞恩執導、墨西哥明星蓋爾加西亞主演的電影《NO》,確定代表智利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今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邀請首映的智利電影《NO》,放映後大獲好評,許多影評人甚至讚揚該片的水準應該成為正式競賽片。《NO》叫好也叫座,果然在「導演雙週」單元一舉奪下最佳影片大獎,不僅如此,如今更確定代表智利角逐2013年第85屆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NO - Publicista dormido  

《NO》片描述智利軍事首領皮諾契因國際壓力,於1988年被迫舉行公投,結束他從1973年以血腥政變方式取得的政權。智利人民用「yes」或「no」的聲音,決定未來的8年是否依舊受皮諾契的政權統治。當時反對派的領導人積極遊說一位年輕衝動的廣告商經理,全力支持他們的活動。他們設法克服一切困難,在不足的資源,與皮契諾這位暴君的嚴格監控下,這位年輕的廣告人設計了一個大膽的計畫來贏得公投。他一反以往民主鬥士們慣用的悲情與控訴策略,反而在廣告中大量採用帥哥美女,還配上宛如「We are the World」的歌星大合唱來做為朗朗上口的廣告主題曲,甚至借用可口可樂廣告中的青春手法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這些非傳統的政治廣告手法,令皮諾契軍政府的宣傳人員措手不及,開始使用卑劣的手段來對付他們。最後倒底是Yes還是No會勝出,只能留給民眾來決定。


導演帕布羅拉瑞恩擅長以諷刺批判的方式,處理嚴肅的國家議題,《NO》是他的第四部作品,先前的《週末魘狂熱》、《命運解剖師》都成功在國際影展、影評人口中獲得好評,這次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令人期待,畢竟智利至今尚不曾獲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是否能靠帕布羅拉瑞恩的《NO》打破僵局,就待明年1月15日奧斯卡公布提名名單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