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舐夢人、No 拉美強片來襲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金馬影展【NO】電影資訊


今年金馬影展網羅不少中南美洲電影,包括在坎城讓媒體和評審「槓上」的最佳導演作品「舐夢人」、蓋爾加西亞主演的智利片「No」和獲「一種注目」大獎的「露西亞離開之後」等。而揮灑拉丁熱情的「七日哈瓦那」、描寫親情的「愛不宜遲」,也是備受矚目的拉美強片。

由墨西哥帥哥蓋爾加西亞主演的智利片「No」曾獲今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最佳影片,該片描述1988年智利軍事首領皮諾契因國際壓力被迫舉行公投,一名廣告人竟以大膽廣告策略贏得公投。
PIC1010917_46
墨西哥導演卡洛斯雷卡達斯的「舐夢人」是今年坎城影展最受爭議的競賽片,利用大量廣角鏡頭製造漣漪般的視覺效果,穿插超現實畫面,斷裂地捕捉一個家庭裡的親密、暴力及懊悔。

「七日哈瓦那」邀集7名知名導演,包括班尼西歐岱托羅、胡立歐麥登,伊利亞蘇萊曼、羅宏康特、加斯帕諾等分別詮釋他們眼中的古巴,名導庫斯托力卡還客串大鬧哈瓦那影展的橋段。

 


【2012/09/1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