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5

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出生於1978年的墨西哥,父親賈西亞與母親貝納都是演員,兩人又各別是導演與模特兒。蓋爾賈西亞在父母的薰陶下,很早就開始接觸演藝事業,2000年參加電視劇《寶劍皇后》的演出,初試啼聲並未受到矚目,反而是同年演出的《愛情像母狗》,讓蓋爾賈西亞一口氣拿下阿里爾獎最佳男主角、銀雨果獎最佳男演員、拉丁娛樂評論家協會獎最佳男主角,三個獎項,引起各界注意。

蓋爾賈西亞是天生的演員,演技與表達方式幾乎不需訓練,就能到達爐火純青的境地。2001年他以《你他媽的也是》橫掃影展,包括:威尼斯影展的馬斯楚安尼獎、瓦爾迪維亞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並受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提名為最有潛力男演員。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中,蓋爾賈西亞的辱罵、接吻片段更成為影史佳話,獲得MTV電影獎最佳辱罵片段,並被MTV電影獎提名最佳接吻片段。

然而,蓋爾賈西亞之所以能在台灣享有極高知名度,全仰賴《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這部片描述南美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在年輕時旅行南美洲各國而萌生出革命思想的故事,《中央車站》導演華特沙勒斯找來同樣有南美血統,並擁有深邃電眼的蓋爾賈西亞來詮釋雙眸憂傷迷人的切格瓦拉,成功入圍該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而蓋爾賈西亞貝納也因此成為炙手可熱的一級男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