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點台北五月份上映多部不同國家實地取景,藉由鏡頭訴說那些你我或許不知道,或許熟悉的故事。趙德胤導演用自身經驗出發,結合緬甸與台灣視野拍攝而成的《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歸來的人》,刻劃緬甸青年如何面臨「生存」的問題;另一部《遠離西藏》則闡述西藏人民不畏危險攀越高峰,只為渴望吸呼名為「自由」的空氣。

趙德胤導演近年來相繼獲得各國際影展邀映,並一致認為他是21世紀最令人期待且最具爆發力與潛力的新銳導演之一。他帶著簡單的攝影機、精簡的人力在緬甸,記錄下那些過去他身邊稀鬆平常的事,分明在意著那些苦痛,他選擇冷靜客觀地看待周遭受苦的人,唯有如此,才能在平實的白描中,看出生活的滋味,看出受苦的人如何在這樣的日子底下猶懷抱著戲謔與幽默。
still14 

Poor Folk -4  

《歸來的人》描述一名長期居住在台北打工的緬甸青年,在過年期間重回緬甸,在既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尋找新的機會。影片真實呈現出緬甸的真實生活及緬甸青年努力賺錢、借錢以換取一本出國護照,夢想出國以求取更好生活的故事。被視為是延續作品的《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由原班人馬製作,描述男主角帶著妹妹從緬甸偷渡至泰國邊境,卻被人口販子帶走,男主角在曼谷從事導遊工作,一心想贖回妹妹。不僅清楚呈現泰國邊境偷渡的真實情況,並深度刻劃偷渡者對未來的期待、失望、衝突與茫然,還有其中人們生活的苦悶。

※ 原文節錄至: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3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