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抖的慾望(西班牙).jpg    

顫抖的慾望 Live Flesh / (1997)  103 min

「它是我截至目前所製作過最令人不平靜的電影,也是激起我最多焦慮的一部。」

          1998年西班牙奧斯卡最佳男配角│1998意大利電影記者協會銀絲帶獎│入圍1998歐洲電影獎

          
     出品國:西班牙、法國
               語 言:西班牙語、義大利語
               類 型: 劇情片
               演 員: 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利貝多拉寶Liberto Rabal、                    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破碎的擁抱》、法蘭茜絲卡內莉Francesca Neri

【劇情簡介】

Am0nbLTxLtPdVll9jOwW5TKTqvR.jpg  

愛情是一個人的事,做愛才是兩個人的事!
五個非道德男女:一個癡情男子維多、兩對夫婦。
所有的命運糾葛都起源於六年前因情慾所發生的意外。
六年後,有人殘廢、有人出獄、有人要擺脫枷鎖、有人仍是妒火中稍、有人在道德與愛慾的衝突中煎熬,當年在床上欠下的舊帳仍要回到床上解決。

【關於電影】

  在此片中,阿莫多瓦將他素來關注在女性身上的目光轉向了男性,但依舊以表現女性的手法來刻劃男性的感情世界,使其精神意志、情慾愛恨流露出一股敏銳細緻的層次感。片中不乏他一貫對死亡及罪惡情結的探討、對傳統道德體系及宗教教育的諷喻批判、對情慾愛恨無比細膩的洞析描繪外,相較影展中其他作品,此片更能看出阿莫多瓦在不同時期思想與技巧上劇烈的轉變。

【慾望背書】

學者  陳儒修:「一部上了麻藥的黑色電影。」
影評人 聞天祥:「阿莫多瓦對情慾提出全新的觀點。」
影評人 王麗莎:「阿莫多瓦用電影描寫男女的感情和肉慾交歡,有他獨到的特“色”」
影評人 藍祖蔚:「人的慾望,就像蜘蛛網一樣,纏繞得讓人難以脫身。阿莫多瓦的電影則像是結網的蜘蛛,
                          抓住一隻隻上網的蚊蟲。」

前景娛樂總經理 黃茂昌:「看了這麼多遍,每一次都讓我落淚。阿莫多瓦的電影好看,不是因為聳動,而是
                                      他深刻描繪了
脆弱的靈魂在追尋美麗人生時的孤獨與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