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425_10151606529841939_1248130372_n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1960-)

「對於他來說,攝影機就是他的情人。」

  這個現年53歲的男星,不僅是性感的代名詞,也是阿莫多瓦早期電影中最醒目的慾望象徵及男性典型。

  他自1982-1990演出阿莫多瓦六部電影,其中一部便是同志片中永恆的經典《慾望法則》,他在裡頭愛瘋狂的偏執癡情,令許多人動容。1990年的《綑著你困著我》更讓他成功打入國際市場,男女通吃的號召力持之數十年而不墜。  14歲時意外弄傷了腳,粉碎他從小到大的足球夢,但也讓他誤打誤撞成為劇場演員,並在一次演出時被阿莫多瓦相中。自此安東尼奧的身影,成為阿莫多瓦作品裡最誘人的陽性符號。他渾身散發費洛蒙的陽剛氣息和叫人無可抗拒的野性特質,令好萊塢也為之瘋狂。

  不管是在阿莫多瓦早期電影中,那樣激情狂野、青春正盛的危險情人形象,還是多年後《切膚欲謀》中沉靜性感、神秘深邃的怪叔叔角色,安東尼奧的魅力從來不減,而阿莫多瓦僅是深具慧眼,淬煉出這個一代男星生命不同時刻最耀眼的光輝。

       1175675_10151607763151939_270851884_n.jpg  
                   ▲ 安東尼奧在《慾望法則》裡飾演一名佔有慾極強的同性戀,一夜裡邂逅了男主角帕布羅。

【獲獎記錄】

1997 金球獎最佳男演員-《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1998 歐洲電影獎觀眾獎最佳男演員-《蒙面俠蘇洛》
1999 歐洲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瘋狂阿拉巴馬》

【作品年表】

1987《慾望法則》Law of Desire
1989《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Women on the Verge of a Nervous Breakdown
1990《綑著妳,困著我》Tie Me Up! Tie Me Down
1991《瑪丹娜:真實或勇敢》Madonna: Truth or Dare - In Bed with Madonna
1994《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1996《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
1998《蒙面俠蘇洛》The Mask of Zorro
2003《小鬼大間諜3D》Spy Kids 3-D: Game Over
2005《蒙面俠蘇洛2:不朽傳奇》The Legend of Zorro
2011《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