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9_10151614060431939_1244949790_n    

法蘭西斯卡‧內莉 Francesca Neri(1964-)

「她是阿莫多瓦的電影裡,最美麗的例外。」

  《顫抖的慾望》中美的亂七八糟、肉體無懈可擊的女主角法蘭西斯卡‧內莉 Francesca Neri,是知名義大利演員兼製片。熟悉阿莫多瓦的人都能一眼察覺,她並不是阿莫多瓦向來偏好的女性典型,她皮膚白皙、眼神柔軟迷濛,舉手投足流露出一種不經意的慵懶性感,散發著禍水等級、煽動人心的危險魅力。

  阿莫多瓦曾說這是他電影中第一次出現這樣類型的女性,但法蘭西斯卡的蒼白卻正好貼合這個生活被罪惡感所窒息的女性角色。而她也因為這個角色,獲得1998年意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女主角的殊榮,演技被受肯定。

  Live-23  
   ▲法蘭西斯卡‧內莉在《顫抖的慾望》裡飾演艾琳娜,美得讓男主角維多對她神昏顛倒。(圖/前景提供)

【獲獎記錄】

1998 意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銀絲帶獎- 《顫抖的慾望》
2009 意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銀絲帶獎- 《喬凡娜的父親》

【作品年表】

1993 《女人的呐喊》Dispara
1993 《純真之旅》La Corsa Dell'Innocente
1997 《顫抖的慾望》Live Fresh
2001 《人魔》Hannibal
2002 《間接傷害》Collateral Damage
2008 《喬凡娜的父親》Giovanna's Father
2010 《無限的青春》Una sconfinata giovine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