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史上電檢最新里程碑!

坎城影展得獎名作《湖畔春光》確認戲院上映版一刀未剪無噴霧上映

男主角獲知消息開心比出「卡哇伊」同樂

台灣片商招待男主角北投春天酒店泡溫泉

台版《湖畔春光》相映成趣

IMG_0025  

今年坎城影展一舉奪得2013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導演獎、2013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最大獎,以全男同志天體營為背景的法國同志愛情驚悚電影《湖畔春光》,在經過文化部的審查過程後,終於認定為保留電影及創作者的完整藝術性,全片手淫、口交、無套內射的多場情慾糾葛戲碼一刀未剪,也不做任何噴霧處理,完整呈現導演 阿蘭‧吉侯迪的影像初衷。由於之前《湖畔春光》在黎巴嫩曾遭到全片禁演的命運,台灣這次對於戲院上映版的《湖畔春光》審查同意意義非凡,象徵了電影在台灣逐漸走出以往被影像控制的思維,全然邁入了嶄新的影像尊重里程碑。上週來台參加金馬影展放映活動的男主角皮耶‧迪拉登川普獲知此消息,高興的比出他在日本學到的卡哇伊手勢與台灣片商同樂。備受矚目的《湖畔春光》將在11月29日上映。

 

在金馬影展播映傳出絕佳口碑的《湖畔春光》,其實同時在文化部經過三次漫長的審查過程,終於得到這個振奮人心的結果。由於初審及複審都被裁定需要剪片,台灣片商也頗有誠意的與文化部多次溝通,《湖畔春光》裡每一格畫面無論是固定形式的湖邊風光、抑或是男男間直接了當的肉體交媾都並非剝削演員身體,而是導演 阿蘭‧吉侯迪與全體演員精準大膽的影像創作。誠如男主角皮耶‧迪拉登川普來台受訪期間頻頻為整個電影團隊解釋創作理念一樣﹕「同志或性並非本片的唯一中心,而是在受限制的環境裡顯露出人類普遍的愛」。而在評審委員們的激烈討論下,《湖畔春光》也終於獲得認同,11月29日上映的戲院版本,確定與金馬影展播映期間的版本完全一模一樣不做任何刪減或噴霧處理。

 

《湖畔春光》男主角皮耶‧迪拉登川普日前正在日本東京專心拍攝佐藤信介導演的新片,利用劇組放假的三天自願放棄休假,飛到台灣參加金馬影展及相關宣傳活動,抵台前已24小時未闔眼的他,在完成每一個訪問及特映座談等活動時絲毫不喊累,讓媒體們大讚他的敬業程度。而皮耶‧迪拉登川普也非常關心《湖畔春光》在台灣的審查進度,一抵台就向台灣片商詢問是否會被剪片。而一得知台灣與世界接軌,全片跟在法國上映一樣完全不動刀時,皮耶‧迪拉登川普俏皮的擺出他在日本拍片時學到的「卡哇伊」手勢來表示他的興奮!而台灣片商為了感謝男主角皮耶‧迪拉登川普在百忙之中賣力宣傳《湖畔春光》,特地在所有行程結束後招待他到北投春天酒店VIP房接受按摩及溫泉享受。北投春天酒店周到熱情的款待讓皮耶印象深刻,日式風格的北投春天酒店VIP房恬靜清幽,一向是影視名人遠離台北市的泡溫泉首選,飯店工作人員為了讓皮耶體會道地北投風情,還特地請了北投當地的機車快遞服務選購北投當地最美味的鹽酥雞讓皮耶止飢。做完按摩的皮耶初嚐台灣小吃鹹酥雞讚不絕口,尤其對炸雞皮更是愛不嗜口。泡完溫泉的他因為太過舒服還頻頻向飯店人員詢問有關北投溫泉水質的問題,在北投春天酒店如同在電影裡的南法湖景、以台版《湖畔春光》留下他首次訪台的美好回憶。

 

11月29日上映的《湖畔春光》預售套票組目前熱賣中,兩張電影票售價420元,憑套票可換:《湖畔春光》法國名插畫家Tom de Pekin手繪原版海報一張、Yoga Journey瑜珈體驗券一張、巴黎乳油木學院保養組等超值好禮,憑電影票根從11月29日至12月12日止,可至LaBoca酒吧兌換指定飲料一杯,購票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及ibon售票系統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30001235923,更多電影相關消息及男主角來台第一手影音資料請上前景娛樂官方電影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f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