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BY-THE-LAKE-pic-2_3  

 作者:晶晶書庫 發言人楊平靖

近年難得一見的男同志情慾大作!全片單刀直入,不拖泥帶水,劇情一路引人入勝,將你我都帶進了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美景中。在看似平靜的水面下,卻是反映了人心的複雜面,交織著慾望、秘密、危險、謀殺、性愛狂烈的男同志慾望風景。當夜幕低垂之際,看似波光粼粼的平靜湖面,竟也是深不可測的惡水。

故事裡清一色的男性角色,主軸圍繞著三位主角做核心,年輕俊帥的法蘭克、中年出櫃的亨利、以及法蘭克一直心儀迷戀著陽剛精實、身如雕像的米榭爾,其三人的關係,簡單卻有力的連結,道出了對於情慾的迷戀、犧牲與控制的元素!而米榭爾的外型宛如早期年代電影中,大受歡迎的陽剛型男演員,同時他在性愛中的角色扮演,無疑是對大眾刻板的「男同志性愛」映像的翻轉!

固定的鏡頭視角、重複的手法設定,帶領著劇情發展。採用最自然的風聲、水聲、草叢聲以及性愛的喘息聲,配上湖光山色、肉體、雲與光的畫面呈現,深刻感受到在炎熱夏天裡帶著絲絲殺機的慾望氛圍。劇中的危險、死亡呈現是冷調的、冷酷的,無需在過程太多著墨、無需細節的完整交代,卻展現強而有力的震撼,一路延續,讓人餘波盪漾。遠比台灣進步開放的法國,仍無法全然擺脫現實社會對同志族群的壓迫與刻版,而這樣的無奈也一一在劇中各角色的言行上呈現!

 性是無所不在、無時不在!但在2013年的此時,大多數的主流電影中提到「性」時,依舊是以隱喻的方式來表現,仍是不願面對的議題,更不可能給予同性戀的「性」有太多機會。本片在台灣一刀未剪,完整上映!除了突破電檢尺度外,更是透過電影藝術呈現「性」與體驗「性」(導演的功力把大家都帶進了南法的湖畔,整個情緒跟著牽引,就是一種電影風景的體驗過程),追求更多自由在情慾表現「多元性」、「男同志性」的樣貌,無疑展現了台灣對國際電影藝術的格局與高度,邀請各位卸下心中的罣礙光臨湖畔,走進毫不遮掩的情慾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湖畔春光 影評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