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春光》好口碑不斷 新片堆裡跌幅率最低
男主角皮耶迪拉鄧川普入圍本屆法國電影凱撒獎最佳新人
法國、英國專業電影雜誌佳評如潮
貼近台灣時事 有志一同的愛情力量

INCONNU 22  

現正熱映中的法國同志情慾驚悚大片《湖畔春光》,在萬眾矚目中於台灣上映後陸續傳出好口碑!男主角皮耶迪拉鄧川普更因為在片中的精湛表現獲得本屆法國奧斯卡-凱撒獎最佳電影新人獎的提名;而法國專業電影雜誌『電影筆記』(Cahiers du cinema)選出2013全球年度十大佳片,《湖畔春光》打敗了由艾方索柯朗執導、珊卓布拉克和喬治克隆尼主演的《地心引力》,還有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由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奧斯卡影后莎莉菲爾德、喬瑟夫高登李維、湯米李瓊斯主演的《林肯》獲得此份年度佳片的冠軍殊榮!而英國專業電影雜誌『視與聽』( Sight&Sound )日前也公布2013十大佳片名單,《湖畔春光》亦名列其中。究竟一部沒有知名演員、場景也只固定在湖邊、樹林及停車場的全片無配樂電影是如何打敗超強大片,屢屢獲得國際專業影人的一致高度肯定?許多台灣觀眾在進入戲院觀賞《湖畔春光》後也對片中各角色及情節的安排討論再三,肯定片中的藝術成就並非剝削同志情誼,因而成為上週新片裡票房跌幅率最低的奇觀!目前《湖畔春光》仍在台北真善美戲院、國賓長春、誠品電影院、信義威秀影城持續口碑熱播中!

《湖畔春光》在極度精簡及寫實的劇本裡其實濃縮了同志生活裡的種種處境。
近日在台灣引起熱烈討論的多元成家方案,在《湖畔春光》男主角皮耶迪拉鄧川普於之前金馬影展來台期間,亦是多家媒體對他深感興趣的話題之一。男主角皮耶在訪談間也提到︰『在《湖畔春光》裡其實也可以看見同志在社會上的處境,如男主角法蘭克一方面深受靈魂伴侶-亨利的吸引,兩人無話不談天南地北;而另一方面法蘭克也受到感官上的誘惑因此才會被美如雕像的米榭爾吸引,即使嗅到了獵人與獵物之間的危險,但究竟要陷入掙扎的戀愛還是孤單寂寞的活著,一直是人類愛的課題;而片中因為湖邊兇殺案來辦案的警探就像是社會大眾的眼神,他的疑惑、他的不了解,就像是社會大眾對同志情誼的不熟悉。』

許多觀眾在觀賞完《湖畔春光》後也對劇情有著各種解讀及推敲,讓人憶起早年的淡水沙崙其實也跟片中場景一樣有湖光山色及備受禁忌的壓抑;而全片從一開始的生活片段場景一路鋪陳到驚心動魄的兇殺案,配合導演阿蘭吉侯迪刻意不使用人工燈光的夜景,緊張氣氛掐得觀眾在戲院直呼不敢看;而更多人則是因為看了《湖畔春光》後對同志的感情世界才有更多了解,如同男主角皮耶迪拉鄧川普也說在異性戀的電影裡,謀殺與情慾從不是問題,但為何以同志為主題的電影裡這些問題就會不斷放大?這些饒富興味的問題正好與目前的台灣議題緊密結合因而引起廣泛討論。

11月29日上映的《湖畔春光》電影預售票雖已截止,但目前至同志書店晶晶書庫仍還可購買《湖畔春光》原版海報套票組;在2014/1/3(五)前,將兩張電影票根郵寄或傳真到前景娛樂公司,並附上姓名、電話、地址作為抽獎資料,即有機會獲得《湖畔春光》男主角皮耶迪拉登川普(Pierre Deladonchamps)簽名中文海報乙張。得獎者共10名。(郵寄者以郵戳日期為憑)。憑電影票根從11月29日至12月12日止,可至La Boca酒吧兌換指定飲料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