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想退出流行的行列,因為我只想變成經典。」

05

1951年9月25日出生於西班牙,8歲時因家境貧困被家人送往教會學校就讀,封閉專制的學校生活夾雜被神父碰觸身體的年幼禁忌經驗,使得宗教從此變成阿莫多瓦創作生涯裡最難解的議題;現實生活裡的不安與侷促讓年少的阿莫多瓦逃進電影院裡,開始接觸影像帶給他的刺激與歡愉。
16歲那年,少年阿莫多瓦不顧家人反對,隻身前往馬德里朝電影導演之路邁進。時逢西班牙佛朗哥時期政局動盪不安,當權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關閉所有電影學校,阿莫多瓦迫於生計,加入西班牙電信服務12年餘,一邊賺錢養活自己一邊自學電影相關技術。70年代後阿莫多瓦是馬德里文化復興運動的重要人物,利用戲劇、實驗電影、音樂嘶吼出對封閉政權的不滿。也在當時阿莫多瓦認識了他日後電影裡最重要的繆思-卡門莫拉(Carmen Maura)。
23歲的阿莫多瓦用人生第一台8釐米攝影機攝製以性愛為主軸的短片,在西班牙捲起風潮;1980年執導處女作《佩比、露西、朋》震驚影壇,從此展開阿莫多瓦華麗繽紛的電影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