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4  

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

卡琳洛菲德(Carine Roitfeld),一位曾掌管巴黎時尚雜誌《VOGUE》近十年的女人,時尚圈是這麼形容她的:「她是巴黎時尚的權威,是能橫行世界的女人。」還給了她一個稱號「巴黎時尚女魔頭」。傳聞與紐約《VOGUE》總編「穿著Prada的惡魔」安娜溫圖(Anna Wintour)互相匹敵各據東西一方,被視為「反安娜溫圖者」,兩人不合、競爭消息時有所聞。如果說安娜是追求完美事事要求的惡魔,那卡琳則是一個掌握潮流符號幽默有趣的謬思女神。

卡琳洛菲德生於1954年,從小就是個人人稱羨的漂亮女孩,年紀輕輕即從事模特兒工作而和時尚圈結緣。但是沒過多久就因為她熱愛服裝及對時尚潮流的敏銳度而跳入時尚造型師的目標前進。她開始在《ELLE》雜誌擔任專欄作家及造型師數年,後來陪伴模特兒女兒茱莉亞至義大利《VOGUE》拍攝時尚照片,因而結識知名時尚攝影師馬力歐泰斯提(Mario Testino),開啟她在時尚界嶄露頭角的契機。她和馬力歐開始密切合作,一搭一唱的好默契,讓法國《VOGUE》封面履創話題,成功影響了巴黎時尚圈的當時潮流走向。接下來十年,她成為享譽世界的時裝設計師湯姆福特(Tom Ford)心中的謬思,並成功將他在GUCCI扶植上位。

2001年起卡琳正式接掌法國《VOGUE》總編大位,開啟了十年的非凡生涯,並帶領《VOGUE》雜誌推上時尚媒體集團內最具時尚潮流、最受矚目的雜誌,她顯著的個人風格:「低胸」、「裸露」、「骨感」、「開高衩」塑造出獨特的「卡琳標誌」對世界時尚圈影響甚鉅。「情色時尚」幾乎成為卡琳專屬的代名詞,她也成為了時尚人心目中最想認識的女神。網際網路更出現「我要成為卡琳洛菲德」的網站討論她的一生和非凡的家庭生活。

2011年從《VOGUE》光榮退役之後,卡琳不但創辦全新面貌的雜誌,拍攝屬於自己的傳記電影【巴黎時尚女魔頭】,還重新拾起造型師的老本行,在2012年坎城影展年度AmfAR電影對抗愛滋慈善晚宴中,精心策劃以「黑色系女裝」為主題的慈善時裝秀,包括「牙縫超模」琳賽威克森(Lindsey Wixson)、莉莉唐納森(Lily Donaldson)等超模都受邀走秀。除此之外,卡琳也積極與各家時尚品牌合作,包括CHANEL、M.A.C等,並和「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合作操刀籌劃了「香奈兒小黑外套展」,震撼全球時尚圈。大動作頻頻的她似乎想跟全世界證明,巴黎時尚女魔頭的時代還沒結束,而是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for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